铜川新闻 耀州新闻 宜君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宜君新闻 > 正文

“比”字当头开启新篇章 宜君县公安局开展“三比三晒三提升”主题竞赛纪实

来源:铜川日报 2019-03-18 07:36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以来,宜君县公安局围绕“三比三晒三提升”主题竞赛活动,以“比学习、比担当、比作风”为抓手,把队伍建设融入日常工作之中,推动公安队伍建设新发展,助力公安工作“好上向好”再跨越。自2月11日,宜君县公安局“三比三晒三提升”主题竞赛动员会召开以来,“比一比”的浓厚氛围逐渐在该局开展,各直属单位围绕“比学习、比担当、比作风”,先后召开座谈、探讨会,讲思路、想办法、抓落实,促进了各项重点工作的有序推进。

比学习

——从学习工作“空对空”到对标需求“下菜单”

“想学习,没时间”,“也经常学习,感觉工作用不上”,这是宜君县公安局各直属单位在开展“比学习”专题交流研讨会上普遍反映的问题。学习与工作不能有机结合,导致学习工作“空对空”,学习就成了负担。面对交流座谈反映出的问题,2月19日,宜君县公安局在充分征集各直属单位“比学习”座谈研讨中发现的问题,制定印发了《宜君县公安局“宜君公安讲堂”实施方案》,围绕全面落实新时期党对公安工作新要求、新任务,集中解决存在的能力不强,业务不精,实战训练缺乏,创新意识不强等问题,以加强能力建设为中心,以信息化应用为重点,以规范执法为导向,对照问题列出了“学习菜单”。着力实现全体民(辅)警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的“双提高”。

比担当

——从落实要求“等等看”到叫响叫亮“向我看”

“别人干了,我再干”,面对公安基层千头万绪的工作,“等等看”的思维不同程度存在在局机关和各直属单位。在“比担当”专题研讨交流中,该局各派出所把“Y”库建工作滞后作为重点问题深入剖析。找准了“等等看”的病症,各派出所迅速整改问题,领导带头落实采集任务,专项工作在短短一周时间迅速取得突破,每日排名一日一变,追赶超越的氛围越来越浓。能不能实现“好上向好”的再跨越,关键在于带“长”的干部能不能带头履职抓落实,在于全局民警能不能主动担责促落实。主题竞赛开展以来,宜君县公安局全局民警立足“干”字抓落实,对定了的事,定了的中心任务、定了的重点工作全面推进。春节以来,在“两会安保”、“Y”库采集、“2.14”交通事故救援工作中,宜君县公安局出色完成了各项任务,全局上下掀起了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正气。

比作风

——从自我要求“看风声”到严于律己“树形象”

“院里的车摆放整齐了,民警的着装统一规范了”,这是春节以来,宜君公安干警作风转变最直接的体现。能力强、敢担当固然重要,但解决的只是能否干事的问题,想干好事,有能力远远不够的,只有具有良好作风的队伍,才能干好工作。作风建设抓一抓、紧一紧,不抓不紧,“看风声”的不好习惯反映在着装、停车上只是表面现象,更大的危害在于抓工作打折扣、搞变通,甚至不作为。专题竞赛开展后,“比作风”从停车、着装等表面现象抓起,逐步深入到抓工作落实,提高执行力。春节以来,宜君县公安局上下呈现“五多五少”的良好局面,加班加点赶工作的人多了,上班迟到早退的人少了;领导干部下基层的人多了,坐在办公室听汇报的人少了;主动作为的人多了,推诿扯皮讲条件的人少了;深入基层破解难题的人多了,敷衍应付了事的人少了;认真负责爱岗敬业的人多了,工作只求过的去的人少了,涌现出了一批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敢于担当的干警。

“比”要比出特色,“比”要比出差距,“比”要比出成效,宜君县公安局开展“三比三晒三提升”主题竞赛“比”出了真问题,“比”出了追赶超越的浓厚氛围,“比”出了推进工作的新措施、新办法,为推动宜君公安队伍持续向好发展,全年工作“好上向好”再跨越打牢了坚实基础。(本报记者 谢艳素 通讯员 王健 王嘉庚)

新闻推荐

宜君公安:关爱女性健康普及健康知识

阳光讯(记者严利君)为进一步落实从优待警措施,关爱民警身心健康,“三八”妇女节前夕,3月5日下午,宜君县公安局特邀请省健康促进...

宜君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宜君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比”字当头开启新篇章 宜君县公安局开展“三比三晒三提升”主题竞赛纪实)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