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川 今日耀州 今日宜君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今日宜君 > 正文

山村里的耀眼“警”色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19-04-20 01:00   https://www.yybnet.net/

王嘉赓本报记者李成龙

一个贫困落后的小山村,在短短二三年时间内甩掉了贫困村的帽子。提起宜君县太安镇马场村的华丽转身,乡镇干部、困难群众说的最多的就是“公安局的老李”。

群众说的“老李”,是马场村脱贫攻坚驻村工作队队长——宜君县公安局马坊派出所所长李世成。

2016年,李世成到马坊派出所工作,由于基层工作经验丰富,他被县公安局委以重任,接过了马场村脱贫攻坚驻村工作队队长的接力棒。这个扎根公安基层20余年的老警察深知工作任务艰巨。“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群众说好才是好,我就一个字‘干’。”这是他担任驻村工作队队长之初,向县公安局党委的表态。

山大沟深,林多地少,贫困人口多是马场村过去几十年面临的困境。2015年,马场村379户人口中,就有113户被列为建档立卡贫困户。

三年来,李世成沉下身子,走进屋子,主动和贫困户攀亲戚、交朋友,做到用心帮、用情帮,真正帮出了感情,帮出了成绩。在县公安局领导和乡镇的大力支持下,他积极整合四支队伍力量,寻找扶贫帮困和整村推进的切入点和突破口,科学谋划帮扶措施,让马场村的脱贫脚步走得快也走得实。

2017年以来,他负责实施的马场村饮水工程、文化广场、马王庙组排污水渠建设,让马场村基础建设焕然一新,几十年的土墙、瓦房、烂泥路被整齐划一的移民新村代替。50多户村民告别窑洞、土坯房,搬进了移民新村别墅式房内;8个自然组全部修通公路,硬化道路3.34公里,安装路灯250余盏。“既要输血,更要造血”,在他的主持下,马场村成立了万豪工贸有限责任公司,开办了爱心超市,设立了贫困助学金,制定了继续大力发展休闲农家乐乡村旅游、汽车运输服务、扩大种养殖规模、外出务工等一系列行之有效的脱贫措施。如今,马场村运输产业发展迅速,农家乐游客人数不断上升,万豪工贸有限公司等集体经济组织不断壮大,农民人均纯收入也从前些年的五六千元增加到8600余元,完成了从贫困村到美丽乡村的华丽转身。2018年3月,马场村被授予“铜川市美丽乡村精品村”称号。

村容村貌的变化翻天覆地,挣钱的路子也越来越多,群众对“老李”赞不绝口,“老李”走在村里脸上也漾起笑容。这些成绩的背后是李世成不讲条件、不怕困难的无私付出。李世成既是驻村工作队队长,又是马坊派出所所长,基层派出所“两班倒”的工作状态让他每月仅有四天休息时间,然而每月的四天休息时间他基本用在了马场村。李世成常说:“勤勉敬业是对一名党员领导干部的起码要求。”

2019年春节过后,面对脱贫攻坚和基层公安工作繁重的任务,李世成毫无怨言,带病坚守一线,蹄疾步稳地推进各项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着自己的力量,展现着宜君公安民警的耀眼“警”色。不论在困难和危险面前,还是在脱贫攻坚的道路上,身先士卒的是他、冲锋在前的也是他,他用实际行动树立了党员干部“无私奉献、拼搏实干”的形象,展现了敢打敢拼的公安精神。

新闻推荐

宜君县开展农资打假专项行动

本报讯(通讯员郭强)为了净化全县农资市场,确保农资产品质量安全,为全县春季农业生产保驾护航,自3月中旬起,宜君县农业综合执法...

宜君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宜君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山村里的耀眼“警”色)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