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川 今日耀州 今日宜君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今日宜君 > 正文

美丽乡村更宜业宜君

来源:铜川日报 2020-06-21 08:09   https://www.yybnet.net/

?耀州区石柱镇马咀村欧洲风情小镇

?印台区金锁关镇何家坊村花海迷人

?宜君县南古村充满欢声笑语?通讯员 张大龙摄

?王益区军台岭村村民在文化广场的亭子里话幸福生活。?通讯员 张宝光摄

?“荷叶田田”为宜君县淌泥河村增添一道独特风景。通讯员 周培生摄

?王益区炭科沟村栩栩如生的手绘墙画?通讯员 陈永军摄

?照金革命老区移民安置区远眺

本报记者 吴洋凯 张芳

正是初夏好时节,走入王益区王益街道办军台岭村,环境整洁,绿意盎然,鸟语花香。沿着村道拾级而上,路旁新植的松柏、质朴的文化墙、宽敞的休闲广场,只见闲暇的村民坐在文化广场的亭子里谈说着当下的幸福生活。

路宽,村净,景美。从过去坑坑洼洼的土路、破旧的土窑洞、垃圾随处堆放的破败景象,到如今基础设施健全、经济不断发展、环境优美的美丽乡村,军台岭村的华丽转身正是铜川市大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打造美丽乡村的缩影。

山川秀丽,景美人和。铜川市按照净化、绿化、美化、亮化、优化的“五化”要求,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各区县着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因地制宜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山明水净人欢欣的画卷正在铜川大地徐徐展开,乡村振兴显现出勃勃生机。

如今,漫步在铜川市的各个乡镇、村落,你会发现,干净整洁的村道通往各家各户,文化广场上各种健身器材一应俱全,村民们悠闲地坐在房前屋后聊天、喝茶,笑谈着村里的变化,孩子们在追逐打闹,欢快的笑语声响彻整个村落……

回首过去,房前屋后一片凌乱,柴草垛、垃圾堆随处可见;

看现在,每个乡村都堪称一幅优美的画卷。

一条条标准化的水泥巷道,一盏盏节能环保的太阳能路灯,一幢幢错落有致的农家小院,一面面粉饰一新的文化墙,一张张喜笑颜开的脸庞……走在田园阡陌,目之所及的乡村美景,令人流连忘返,别离了城市的喧嚣与嘈杂,让一颗心在安宁静谧的田园中归于宁静,感觉好不惬意逍遥。

铜川市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自2015年开始试点,在不断摸索实践中,先后出台了“一张蓝图绘到底”“一支队伍管到底”“一把扫帚扫到底”“一根管子排到底”方案,把建管并重的理念贯穿到美丽乡村建设的全过程。根据《铜川市美丽乡村建设“十三五”专项规划》,争取到2020年年底,建成10个左右最美乡村(示范片区)、50个左右示范村、100个左右精品村、200个左右达标村,每个区县至少建成2个3A级以上的美丽乡村景区。

如今的铜川农村,生态更美了,环境更靓了,老百姓也在乡村振兴中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本报照片除署名外均为资料照片)

新闻推荐

医务志愿者进村送医

本报讯(通讯员问艳丽)6月2日,市直机关工委联合市红十字会,携手市人民医院、铜川眼科医院前往宜君县云梦乡南斗村开展“志愿服...

宜君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宜君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父亲,从未走远2020-06-10 07:18
评论:(美丽乡村更宜业宜君)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