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川 今日耀州 今日宜君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今日宜君 > 正文

铜川整治文化旅游市场乱象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20-09-22 00: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李成龙通讯员方军)今年以来,铜川市各级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坚决落实省、市工作部署,有效遏制文化旅游市场行业乱象,持续创建平安稳定的文化旅游市场经营秩序,取得显著成效。

全市文化旅游经营场所复工复产后,市县两级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积极开展文化旅游行业执法检查行动,把日常执法检查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机结合,重点检查网吧、娱乐场所、A级景区、星级饭店、旅行社等场所规范经营情况。截至目前,全市共出动文化市场综合执法人员1100余人次,检查各类经营场所2200余次,发现行业乱象17件,已全部整改到位。

市县两级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重点排查了文化旅游经营场所是否存在涉黄赌毒、拉帮结派、非法垄断经营等问题;在歌舞娱乐场所,重点检查了是否存在含有国家法律法规禁止内容的曲目,歌曲画面是否含有宣扬淫秽、色情、危害社会公德等内容;在网吧,重点检查了未按规定登记身份证件等问题;在旅游景区,重点检查了景区是否存在敲诈勒索、强买强卖、寻衅滋事、聚众扰乱景区秩序等侵害消费者权益等问题。

市县两级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不断加大宣传力度,截至目前,在全市文化旅游经营场所张贴宣传海报3000余张,同时加强培训力度,不断提升经营户守法经营意识。

市县两级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通过12318举报电话,第一时间受理经营单位、从业人员反映的行业乱象线索,同时不断创新方式,推进行业治乱向深里走、向实里走。宜君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联合县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7家单位,重点对书店、网吧、校园等进行了集中专项整治,形成了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印台区积极推进文化旅游市场扫黑除恶线索摸排,加强对娱乐场所、网吧、出版物等文化经营场所的排查。耀州区把排查各乡镇文化旅游市场乱象线索作为一项重要内容,通过不定期对乡镇文化旅游市场进行暗访,形成对违法违规经营单位的强大震慑。

新闻推荐

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药成果转化推介活动成功举办

本报讯(通讯员高雪妮米媛超)近日,由北京中医药大学孙思邈研究院、北京中医药大学成果转化中心、宜君县人民政府主办,铜川市驻...

宜君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宜君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砍柴小记 曹惠明2020-09-20 00:34
猜你喜欢:
评论:(铜川整治文化旅游市场乱象)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