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电视剧新闻 港台电视剧新闻 欧美电视剧新闻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港台电视剧新闻 > 正文

TVB女星曾被吐槽“抱于正大腿”求工作,如今已励志转型成老板

2019-03-03 17:50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TVB女星陈敏之跟于正的一些往事被挖了出来,引起了大家的讨论。

六七年前,于正的《宫》系列是当时的电视剧爆款,不仅捧红了杨幂、袁姗姗,于正还成为了知名的制作人、编剧,风头一时无两。

就在这时候,还在TVB苦苦打拼的陈敏之,开始在于正微博下留言刷存在感。

后来,陈敏之甚至毛遂自荐,直言一直以来都很欣赏于正的才华,希望能跟于正交个朋友,但于正并没有回复她。陈敏之这番话一出,当时以及现在的部分网友都觉得陈敏之是在“抱大腿”。

说起陈敏之,其实她是TVB的金牌女配角了,演过《法证先锋2》《公主嫁到》《冲上云霄2》《溏心风暴3》等电视剧,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没得到TVB的力捧当女一号。

陈敏之身高174cm,是以模特儿身份出道的。2000年,21岁的陈敏之成为了日本音乐人小室哲哉在香港挑选的五名徒弟之一,这操作有点像现在娱乐公司挑练习生来培养。当时陈敏之也确实去了日本训练和录唱片,没想到后来公司意外撤出香港,陈敏之的歌手梦也随之破碎了。

值得一提的是,当时才15岁的卢靖姗也是小室哲哉挑中的其中一位练习生。没想到多年后卢靖姗凭借《战狼》一战成名,但陈敏之在内地的知名度仍然很低。

其实陈敏之跟于正毛遂自荐的前一年,她就凭借电视剧《怒火街头》获得了TVB万千星辉颁奖典礼最佳女配角奖,通常拿下最佳配角的艺人,下一年就能成功上位做主角,所以陈敏之的发展前景按理来说应该是不错的。

陈敏之凭借《怒火街头》拿下TVB最佳女配之后,也凭借戏里的角色成功打造了“索腿天后”的人设(“索”在粤语里就是很美、很火辣的意思),知名度大增。

只可惜当时TVB虽然已经有不少大咖出走,但还有陈法拉、钟嘉欣、徐子珊等小花留守,所以陈敏之上位还是比较艰难的。即使有机会做女一号,也只有一部跟陈法拉搭档的双女主戏《东西宫略》。后来小花纷纷离巢,陈敏之才有机会当女一号。

一直以来,陈敏之在事业上都是个有野心的人,除了给过于正留言,她在采访时还表示如果有机会跟偶像周润发合作,无论演什么角色、尺度有多大,她都愿意。

后来在TVB的发展实在不怎样,陈敏之索性跟朋友做起了生意,开了一家曲奇饼店。后来陈敏之的生意越做越好,在香港的分店越开越多,还把分店开到了广州,生意的发展比在TVB的发展顺利多了。

经营生意的同时,陈敏之也没有放弃在TVB的事业。毕竟在TVB拍戏,虽然赚不到什么钱,但好在可以维持曝光度和知名度,对做生意还是有利的。(看陈敏之平时分享的工作照,都是在TVB录影厂的走道里拍而已,非常朴素又接地气,真没多少明星光环)

如今40岁的陈敏之已经结婚生子,家庭幸福,虽然没成为像佘诗曼、蔡少芬那样成功北上的女明星,但同样是一名在事业上有成就的女性了。

这样看来,其实网友不必嘲笑陈敏之当时“抱于正大腿”求工作,毕竟按正常途径敢于为自己争取机会,代表着她有进取心和野心,值得肯定。

新闻推荐

TVB新一代花旦喊话昔日当红花旦:有机会合作

问你们哦,新旧一代花旦中。你喜欢其中的谁呢?2000年后,有佘诗曼、邓萃雯这样的。2010年,有徐子珊、杨怡、陈法拉、钟嘉欣、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TVB女星曾被吐槽“抱于正大腿”求工作,如今已励志转型成老板)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