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电视剧新闻 港台电视剧新闻 欧美电视剧新闻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国内电视剧新闻 > 正文

从小想登上家乡的报纸

来源:都市女报 2017-04-10 15:15   https://www.yybnet.net/

张靖涵,演员、制片人,曾在陈嘉上导演的电影《画壁》中饰演水仙,电影《水浒客栈》制片人。演员是个很辛苦的行业,却是她从小的理想。在一次同学聚会上,她被同学调侃,说她是唯一一个将写在同学录上的梦想实现了的人。日前,这个90后的济南姑娘报名参加泉城女性年度榜样评选。在济南长大的她说,自己从小就梦想今后能足够优秀,登上家乡的报纸,她要把梦想坚持到底。□女报记者 孙亚睿实习生 于迪琦

说起张靖涵这个名字,很多人都会觉得陌生,但说到她参演的作品,大家一定知道。

张靖涵,在陈嘉上导演的电影《画壁》中饰演水仙、在电影《执着的追求》中饰演红梅、在电视剧《追求幸福的日子》中饰演陈佳丽、在电视剧《早上好老板》中饰演静静……说起目前的主要工作,张靖涵告诉记者,她近期出演了电影《水浒客栈》的女一号,并且首次担当制作人。该剧正在爱奇艺播出。

演员是一个很辛苦的行业,也很难做出卓越的成绩,但对张靖涵来说,演戏是她从小的梦想。小时候她就喜欢看剧,喜欢表演,“在前一阵的小学同学聚会上,我还遭到了朋友们的调侃,他们说我是唯一一个将写在同学录上的梦想实现了的人。”张靖涵这样笑着说。

小学毕业时,张靖涵在写给大家的同学录“理想”这一栏里,就是写的自己将来要当演员,要演戏。她的父母一直认为演戏这种想法简直就是天方夜谭,而如今,父母早已是她的忠实粉丝,一直在背后默默支持着她,帮她做新戏的宣传。

从业7年,荧屏上光鲜亮丽的张靖涵,光鲜背后有很多自己默默承受的心酸。“刚来北京的时候是非常困难的,作为刚毕业的小演员,根本没有那么多戏可以接,我当年只能住在潮湿的地下室,冬天没有暖气。还被骗子公司欺骗,交了钱签了合约,公司却再无踪影。”作为新人的张靖涵还遇到过一些不公平的待遇,“准备了很长时间的角色,进剧组后无人理会,最后被顶替。”

困难并没有阻挡张靖涵对梦想的追逐,她把(难当成对自己的(炼。

后来,张靖涵有幸在陈嘉上导演的电影《画壁》中饰演水仙,她说,她特别喜欢孙俪,“在和孙俪合作《画壁》的时候,她已经是享誉国内外的女演员了,但她非常平易近人,对我们这些新人也非常贴心。那时候昼夜温差非常大,我们穿的那种仙女裙就是薄薄一层纱,很冷,孙俪买了很多可以套在裙子里的保暖用品发给大家,很让人感动。而且,她对自己非常严格,那天晚上要拍一场哭戏,她一直对自己的表演不满意,这段戏来来回回拍了好几遍,我真的很佩服!因为我觉得她第一次的表演就已经很好了。”张靖涵说,她一直将孙俪作为榜样来奋斗,希望也能活出属于自己的精彩。

在追求自我的道路上,张靖涵一直努力,从未走偏。

她不断突破自己,2016年,她在演员的基础上增加了“制片人”这一身份,因此,有了正在爱奇艺播出的《水浒客栈》。“我不想做勤劳但没有智慧的人,而是要做一个勤劳又很有智慧的人。我不喜欢被动,我喜欢将主动权掌握在自己的手中,由自己把握梦想!”说这些的时候,张靖涵语气中透出一股坚定。

张靖涵有给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捐款捐物的习惯,她甚至做了一个疯狂的决定——去海拔5000米以上的西藏山区支教。“那里的孩子有很多都是孤儿或单亲,但是他们都非常乐观,非常热爱学习,对山区外的未知世界充满了好奇。我给这些孩子上课,孩子们也给我上了很深刻的一课,让我的生活方式和人生态度有了很大转变。”张靖涵这样说。

问她为什么报名参加泉城女性榜样评选的活动时,张靖涵不假思索地回答:“因为我是济南人呀!”在济南长大的张靖涵从小就喜欢看报纸,梦想着自己有一天足够优秀,能够在家乡的报纸上看到自己。现在,张靖涵制作兼制片的《水浒客栈》正在爱奇艺热播,这个努力的济南姑娘,一定会在追梦途中走出自己的灿烂。

新闻推荐

除了咆哮表情包马景涛也曾是一代人心中的小鲜肉啊

马景涛和吴佳尼离婚了,大家都在批判他家庭暴力、情绪失控,即使吴佳尼出面解释也无济于事。有谁还记得,在沦为表情包之前,他也帅过、文艺过、鲜肉过,还提名了两届金钟奖。马景涛为弟弟离婚?吴佳...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从小想登上家乡的报纸)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