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电视剧新闻 港台电视剧新闻 欧美电视剧新闻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国内电视剧新闻 > 正文

你愿意付费追剧吗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17-12-29 16:58   https://www.yybnet.net/

◎川江都市报记者 刘燕

目前,越来越多的视频网站把内容付费列入着力发展的盈利模式,与之相应,也有越来越多的用户愿意为观看的内容付费。

“烧钱”网络视频行业正迎来一波“付费潮”。看比赛、追影视、玩直播、刷综艺……川江都市报记者了解到,如今有不少市民已成为各大视频网站的付费会员,而网络视频付费也逐渐成为年轻一代娱乐生活的不二选择。“今年的热播剧一部接着一部,为了追剧。我一口气充了两个视频网站的会员。”上班族高女士每天能挤出几个小时享受娱乐活动,就是晚上在手机上刷看最新的热播剧,“这些剧有的也能免费看,不过要晚一周,实在等不了”。而在读大学的小陈则干脆买了某视频网站的会员年卡,“免费看,并没有太多的好节目。会员一个月二三十元的费用和有线电视差不多,但是有好多独特资源,同时还可以直接跳过广告。”

据了解,目前,各大视频网站通过热门剧目的差异化编排来吸引付费用户,比如2015年,爱奇艺推出《太阳的后裔》会员同步收看和《盗墓笔记》会员独享模式,突破了以电影、纪录片为主的中国视频会员内容类型边界,后续也有一些会员大剧获得很好的口碑和流量,引发一波波观看热潮。此外,视频网站已经成为电影重要的发行渠道,带动用户迅速增长。“我觉得内容是吸引我充会员的主要原因,登录各大视频网站平台,凡是好看的、新的电影都是需要付费或者成为会员才能看的。花一张电影票的钱,就可以成为会员,还是很值的。”市民王先生坦言。

据了解,目前各网站的视频收费模式,主要是包月服务和单片点播两种。包月服务是用户购买会员以后,可以在付费期内观看所有VIP剧、电影、少儿节目等内容;单片点播是指用户可单独购买网站平台上的付费单部电影。

新闻推荐

历史正剧《天下粮田》热播 杨烁加盟出演大反派演技获赞

杨烁出演大反派潘八指近日,大型历史传奇正剧《天下粮田》每周周一至周五在CCTV1热播。《天下粮田》是当年热播口碑剧《天下粮仓》的姐妹篇,是一部文化情怀浓烈,主题厚重的历史正剧。这部由众多老戏...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你愿意付费追剧吗)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