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国内电视剧 > 正文

孙楠民乐版“神话”惊艳全场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9-06-07 04:02   https://www.yybnet.net/

孙楠《国乐大典》第二季录制时,孙楠与著名国乐演奏家方锦龙合作了一曲民乐版“神话”。在彩排间隙接受媒体采访时,孙楠聊起国乐,也聊起为电视剧《破冰行动》演唱的主题曲《无妨》。对于这首被网友称为“一放就要爆哭的BGM(背景音乐)”,孙楠说,这只是他一年中演唱的30多首影视歌曲中的一首,最近听到大家在讨论,才唤起关于这首歌的记忆,“我很多这样的歌大家都不知道,只是这首歌火了,所以以后要努力。”

对国乐的喜欢流淌在血液里

在歌唱领域有着很高造诣的孙楠,把自己称为国乐“小学生”,首次接触纯民乐节目的经历,给他留下了深刻而震撼的感受:“国乐的魅力,流淌在我们血液当中,这是属于中国的特色、中国的故事。现在有了《国乐大典》这样一档节目去推广国乐,让更多人爱上国乐,是特别好的一件事。”

现场,孙楠用观众熟悉喜爱的“楠式唱腔”为国乐发声,携好友方锦龙和一支由残障人士组建的山水乐团,演绎民乐版《美丽的神话》。首次搭档民乐团的他更是对这支特殊的乐团赞赏有加:“通过音乐爱上美好生活,这才是最重要的精神力量。”

孙楠此次是以“飞行嘉宾”的身份加盟《国乐大典》第二季,节目中,他除了对五支参赛乐团进行点评外,还上台与乐团互动表演。孙楠说会更看重乐团是否将国乐元素发挥到位,他认为国乐在谈创新之前,先要做好传承,守住根本,“首先民族元素的根不能变,在传统的基础上再有新的发展。”

用暗音色烘托《无妨》深沉风格

今年,孙楠会把工作重心放在音乐上,包括出专辑和开演唱会。最近他演唱的新歌《无妨》就跟着《破冰行动》的走红而怒刷存在感。每当剧情要开虐的时候,《无妨》就会响起,令不少剧迷留言称“孙楠一开口就开始泪目”。

谈到这首歌时,孙楠也特别激动,这部剧由真实事件改编而成,他在演绎这首歌时,把自己代入进剧中缉毒警的角色,与阴狠狡诈的毒贩斗智斗勇,将饱满的情绪全情注入歌中,才有了这样一首佳作。

孙楠分享了录制《无妨》的心得:“我用一种比较暗的音色去诠释这首歌,大家一听就知道,这不是我正常的音色。我觉得作为歌手经过不断的成长之后应该有一些沉淀,从音色开始到情感的展示都应该成熟些。同时这首歌又是描写很复杂的环境,表达了很多种情感。”《信息时报》

新闻推荐

小兵不“小” □李育蒙

谢孟伟饰嘎子。说起影视剧中的儿童形象,总会有几个看过后难以忘怀的,比如说谢孟伟饰演的小兵张嘎。看过这部剧的都知道,“小...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孙楠民乐版“神话”惊艳全场)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