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国内电视剧 > 正文

本期策划 00后 留学生 在海外

来源:安徽商报 2019-07-14 00:50   https://www.yybnet.net/

电视剧《带着爸爸去留学》刚刚大热收官,这部剧讲述了四组家庭在留学中发生的一系列有笑有泪的故事,取材于导演姚晓峰陪儿子留学的真实经历,也引发了许多观众的共鸣。

但是,更多的家庭显然是无法陪伴孩子出国留学的。本期策划,本报记者采访了四位00后留学生,听他们讲讲自己真实的留学故事吧。

来澳洲留学,三观很重要

◎人物:李梦遥◎年龄:18岁◎留学地:悉尼

澳大利亚这边,每个学年分四学期,每学期之间有两星期的假,我现在正在休假。

我正读11年级,相当于国内的高二,不过,我提前通过了悉尼大学的预科申请,10月份,我就可以提前结束高中课程,进入悉尼大学预科学校了,如果接下来一年不出什么变化,就能转正了,这也算是提前被悉尼大学录取了吧。

我读10年级的时候,就开始着手申请悉尼大学了,来澳洲就是一门心思想上这所大学,也就没往别的大学投申请。

按要求,我提交了10年级的成绩报告,包括期中、期末考试的成绩单,两星期后,悉尼大学回复说认可了,但给了我一个带附加条件的Offer:如果我在接下来的11年级,所有科目成绩不低于我总评分的85%,就会被他们提前录取。

所以,10月份我就要结束高中求学生涯,去悉尼大学预科学校报到了,因为我缺了高三,不能直接上大一,要在预科学校过渡一年。这一年里,过渡课程也是有方向的,是根据我的专业来,我申请的是心理学,悉尼大学预科学校将给我安排一些人文社科基础概论、生物学等科目。

我之所以喜欢悉尼大学,是因为它是澳洲人文社科类最好的学校。我本身喜欢文科,人文社科类是我特别感兴趣的,而且不用费太大劲就能学好,那我为什么选择偏理科的心理学呢?一方面想挑战一下自己,还有一个原因是,我妈是精神科医生、心理咨询师,我从小就受她的影响,对心理学感兴趣。来澳洲上高中期间,我就经常看一些心理学方面的原著,大学里这个专业必读的书目,现在也提前在看,在高中还选修了两门和心理学有关的课,一门是“社区和家庭”,这门课主要教一些心理学基础理论,包括一些心理学方面的调查方法等;另一门是“社会与文化”,和社会心理学联系比较紧密。

总的来说,如果你在国内的成绩还不错,英语也还行,澳洲倒是一个不错的留学地。不过,你的三观得正,要有清醒的认知,否则很容易被周围的人带着跑偏了。

我刚到澳洲的时候,为了想融入周围的生活圈子,主动去认识别人,和他们在一起玩,身边的同学,不乏家里超级有钱的那种,在奢侈品店里,我曾亲眼看到同学眼都不眨地花出去几万刀,当时真被震撼到了。我意识到,我想融入这个圈子,怕是到头来只会让我更加迷失吧。这样的圈子不是我想要的。我将来是要靠自己去拼去奋斗的,不能这样挥霍父母挣的血汗钱,于是我清除了朋友圈,疏远了一些人,将更多的时间不是用来逛街买东西,而是多和老师交流,或在家刷题,为申请大学做准备。

所以这两年,对我也是三观重塑的过程吧,有迷失过,最后也幸好重新摆正了自己的定位。

这两年还学了不少生活技能。对于11、12年级的学生,学校要求有出去找工作的实习经历,就是给你一个星期的时间,你必须自己去找份工作,最终雇你的老板还要给你出一个评价报告,作为你在校期间成绩的一个考量指标。

我在中餐馆和咖啡厅做过服务生,学会了做奶茶,也去零售店做过销售员。这些经历让我学会了谋生的技能,也提前适应职场、适应社会,另外,我做的都是很基层的零工,难免会有客人给你脸色看,这也是一种人情冷暖吧,对自己也是很好的磨炼。

我还准备趁10月份的假期去考驾照呢。在澳洲考驾照,是个漫长的过程,最开始考常识性的理论,会给你发一个“学习者”的牌儿,加一本小册子,你得找一个有全本驾照的人带着开,记下你开的时长,攒够了,拿去换一个牌,再攒,再换,一直到你拿到全本为止,没有个四五年,休想拿到。

不着急,慢慢来吧。

新闻推荐

都市题材作品话题不断 荧屏暑期档,哪部新剧最“抓”人?

暑期已至,今年荧屏暑假档大幕已经拉开。如今,《可爱的中国》已经在央视开播,革命题材热度不减,而卫视方面则主打青春题材,青年...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本期策划 00后 留学生 在海外)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