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国内电视剧 > 正文

强阵容不如“能下饭”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9-08-09 00:32   https://www.yybnet.net/
王悦

暑期档是大制作的天下,几乎每部戏都能“数星星”,但不少剧都没有收获预期的反响。《时间都知道》会集了唐嫣、窦骁、杨烁等一众人气演员,还是“时空穿梭”题材,而大IP《流淌的美好时光》顶着郭敬明的光环也有郑爽和马天宇领衔主演,但在话题和关注度上,均不敌杨紫和李现联手的《亲爱的,热爱的》,相比咖位和IP名气上,后者并没有优势,但在收视率、播放量、豆瓣评论和热搜等指标上一举出圈,苦熬多年的李现一炮而红,成为众人争抢的资源。

古装题材方面,在演员阵容上堪称“神仙打架”,《长安十二时辰》中雷佳音与易烊千玺碰撞出火花,《九州缥缈录》里既有当红小生刘昊然也有老戏骨张嘉译、张丰毅,《宸汐缘》中还有电影咖张震和倪妮。

而最近入局的《小欢喜》和《全职高手》,前者有黄磊、海清、咏梅这样的实力派,后者有杨洋、江疏影如此的流量,从目前来看,并没有形成现象级。

从中不难发现,随着强阵容扎堆、题材“撞车”、选择性增多,观众更偏好剧情有新意的作品。有的作品并非不走心,而是被低估了,这是因为在同一时间段,当有同质化的作品出现,观众会出现审美疲劳,市场也就只能出现一到两部爆款。大IP大流量只能为前期造势获得平台和广告商的青睐,而套路化的生产模式,激发不起人们追剧的欲望,唯有剧情、人设、制作均达标,脱了水的干货,才能“下饭”。

新闻推荐

跨越星球遇见你 □李育蒙

《来自星星的你》看过不少以“爱情”为主线的影视剧,有一些也算印象深刻,比如《情深深雨濛濛》《裸婚时代》《北京遇上西雅...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文化的穿透力2019-08-08 08:13
评论:(强阵容不如“能下饭”)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