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国内电视剧 > 正文

披着历史外衣的古装“玛丽苏剧” 电视剧《大明风华》观后

来源:滕州日报 2020-05-11 10:35   https://www.yybnet.net/
浮萍

前阵子,几家卫视都播了古装历史大剧《大明风华》,对外宣传号称收视第一,可不知为何,却是被骂上了热搜。笔者特意刷了一遍,果真,剧中可谓是一步一个雷点,分分钟叫你外焦里嫩:明朝的人唱清朝的曲儿,半吨重的弓箭单手拿起,男女主表情僵硬,毫无CP感,可以说是不尊重历史、不尊重力学原理,就连女主角汤唯外形上的一切优点都被奇葩的服化道给巧妙地遮盖掉,只留了镜头前的一张大脸……真是,惨到没得洗白了。下面,大家就跟随笔者一起来嗑一下这部打着历史剧旗号的古装“玛丽苏剧”吧。

说这部剧是“玛丽苏剧”,并不委屈它,因为剧中主线讲述的就是一个自小家破人亡的复仇女,爱上仇人家儿子,刚巧这仇人家儿子又是个“霸道总裁”,接着,复仇女便一路从贵妃做到太子妃,从太子妃做到皇后,再从皇后做到太后的故事。本片原本的名字是《大明皇妃·孙若微传》,瞧,人家自己都承认了就是“玛丽苏”的奋斗史了。

故事是从明朝的靖难之役开始讲起的,朱棣篡位夺权,引发了一系列的蝴蝶效应,致使女主家破人亡,父母卒,姐妹俩失散,一个被父亲的同袍收养,培养成了一心为父为君复仇的复仇女,一个被宫中的女官收养,培养成了心机满满、游刃宫廷的女官。在一次惊天动地的刺杀行动中,女主所在的复仇团队几乎就是团灭。没办法,女主光环太强,身边的辅助只能是一个个花式阵亡,只为凸显女主的“惨”。可让人大跌眼镜的是,转个身,背负血海深仇的女主就像是忘掉了一切,莫名其妙地与仇人家的儿子相爱了,无铺垫、无代入,让人难以接受。

这还不算狗血,更甚的是,身为宫中女官的女主的亲妹妹也爱上了男主,于是,姐妹俩就针锋相对地展开了360度无死角的相斗相杀,就算是到后面,彼此知晓了对方就是自己的亲姐妹,也还是不肯收手,感觉剧情就是为了打脸撕扯,而朝着不合常理的路,一直走不回头。为了衬托女主的抢手,还安排了一个男二,对女主“天生”一般无缘由地死心塌地、付出一切……哎,画面尴尬到笔者都有些说不下去了。

除去男女主一边撒狗血、一边打鸡血,全程嗑不到甜味的套路爱情,这部剧还讲述了一些有关于权谋和家庭生活的事,倒可以算是几条味道还不错的副线。比如朱棣与他的儿子儿媳一家的搞怪日常,作为茶余饭后的话题聊一聊“老朱家今日又作了什么妖”也挺有意思。相信这也是很多观众能够看得下去的重要原因之一了。这当然都要归功于王学圻、梁冠华等实力派演员所贡献的神演技了。尤其是梁冠华扮演的太子,耍着太极剑、嚷嚷着减肥,说自己晚餐少吃了四碗饭(脑补他正常情况下一顿要吃几碗饭),那蠢萌的神情,足以让你笑到绷不住。如果这刚好就是你喜欢的,那么,恭喜,你可以放心地打开这部剧了。

新闻推荐

《清平乐》让观众感叹“原来宋词是唱出来的”

李夏至由王凯、江疏影等主演的古装剧《清平乐》原名《孤城闭》,改编自同名网络小说。该剧在近期相对低迷的国剧市场收获了...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江湖少年一杯酒2020-05-11 02:29
评论:(披着历史外衣的古装“玛丽苏剧” 电视剧《大明风华》观后)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