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国内电视剧 > 正文

来自星星的“他”玩起暗黑悬疑风 《没关系》中金秀贤扮演心理护师热门韩剧层出不穷靠什么

来源:青岛晚报 2020-07-09 06:50   https://www.yybnet.net/

韩剧顶流金秀贤今年重返荧屏,新剧《虽然是精神病但没关系》豆瓣评分8.7分,延续了《来自星星的你》《隐秘而伟大》等作品的好口碑。《没关系》里,金秀贤扮演一位精神病院的护师文江泰,一方面要针对不同病人进行有针对性的陪护,另一方面要耐心照顾患有自闭症的哥哥尚泰。《没关系》暗黑悬疑的风格、偶像剧的外壳、精神病理学的内质吸引了众多中国粉丝,观众一边被护师与魔女的爱情所吸引,一边学习心理学的各种小知识,让这部韩剧看起来别具一格,与《来自星星的你》形成了鲜明对比。

总体温暖偶尔跑调

李敏镐、金秀贤两位顶级韩流偶像相继退伍、复出,李敏镐主演的《永远的君主》反响不佳,也让粉丝为金秀贤《没关系》的口碑担心。从前五集看来,《没关系》编剧赵容手法娴熟,以尚泰、江泰兄弟俩童年丧母的凶杀案作为终极悬疑,编织江泰、高文英从童年起的人生羁绊,赋予男女主角天然互补的心理顽疾,把一个暗黑悬疑的故事变得轻松、好玩,带有治愈的底色。

与其他偶像剧不同,剧中将精神科护理、纾压、治疗的知识与剧情结合,让剧情更加真实可信。而文江泰在反社会人格的高文英情绪崩溃时教她一招“蝴蝶拥抱”,双手环抱自己的肩膀,边深呼吸边自我安抚,这一既有美感又有专业精神的动作也让观众吃了一嘴狗粮。随着剧情发展,文江泰的陪护非常温暖、体贴,但专业度还需要有更有信服力的剧情来体现。至于雨中追爱、巧遇童年死对头等等韩剧俗套,只能视作编剧失手、剧情“跑调”。

韩剧韩片相继崛起

2020年,国产剧集诞生了《隐秘的角落》《安家》《三叉戟》等热剧;而韩剧也保持了它的迅猛势头。对于国内剧迷来说,光是爆款就有金喜爱《夫妻的世界》、朱智勋《王国第二季》、柳演锡《机智的医生生活》、李敏镐《永远的君主》等多部作品。这些作品风格差异极大,关注婚姻生活的《夫妻的世界》改编自英国电视剧《福斯特医生》,丈夫出轨后妻子进行了极具争议性的报复,该剧在中国、韩国同时引发了关于婚姻价值的大讨论。《机智的医生生活》由《请回答,1988》导演申源浩和编剧李有静联手打造,小温情、小幽默、小爱情的手法加上柳演锡等“请回答”系列老面孔,让中国观众看得分外亲切。

不仅是韩剧,韩国电影业在艺术水准和商业价值上频频爆发。一方面,韩剧实行编剧中心制,编剧对于剧情、作品风格乃至演员人选都有着决定权,这也使得剧本与角色的贴合度非常高;另一方面,韩剧制作团队勇于探索新题材,发掘新手法;简单的一个穿越题材,韩剧能够衍生出众多新款:架空历史的《宫》、平行世界的《永远的君主》、穿越科幻的《信号》,每个变种揉入玄幻、悬疑、罪案、爱情等元素,就勾兑出了新意。青报全媒体记者米荆玉

新闻推荐

陈建斌新剧尝试轻喜剧角色

在北京卫视正播出的新剧《爱我就别想太多》中,陈建斌首度“解锁”了此前未曾触碰的浪漫轻喜剧风格,饰演一名为寻找真爱...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来自星星的“他”玩起暗黑悬疑风 《没关系》中金秀贤扮演心理护师热门韩剧层出不穷靠什么)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