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国内电视剧 > 正文

“猫王”首部传记片来了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2-02-22 03:05   https://www.yybnet.net/

《猫王》剧照。图据电影预告片

国际流行乐坛曾诞生过多位巨星,能称得上“众星之首”的,可能就是“猫王”埃尔维斯·普雷斯利。当年正是他将黑人的布鲁斯音乐和白人的西部乡村音乐融合,使现代流行乐有了雏形。

2月18日,根据这位传奇歌手生平改编的传记电影《猫王》发布中文版正式预告。预告片中,奥斯汀·巴特勒饰演的“猫王”埃尔维斯·普雷斯利还原度尚可。电影正片将于今年6月24日在北美上映。

聚焦“猫王”崛起和鼎盛时期

好莱坞多次将乐坛名人的生平搬上大银幕,但“猫王”埃尔维斯·普雷斯利这个大IP一直没有人触动,其中一个原因就是:要拍好这样一位重量级大咖并不是件容易的事。

以前“猫王”的形象也出现在其他影片里,比如早年的《阿甘正传》:曾经默默无闻的“猫王”偶遇童年阿甘,因为阿甘双腿有轻微残疾,其腿上的矫正器让他在听“猫王”弹吉他跳舞时出现另类的独特舞步。年轻的“猫王”由此灵感大发,创造出风靡上世纪50年代乐坛的摇摆舞。

《阿甘正传》的主演是奥斯卡影帝汤姆·汉克斯,有意思的是,这次他也出现在了《猫王》传记片中,饰演“猫王”经纪人汤姆·帕克。历史上的汤姆·帕克管理着包括“猫王”生活的方方面面,他是一个出生在荷兰的精明商人,被“猫王”的才华所折服后,便引导18岁的“猫王”走上了全美国舞台,并由此开创了乐坛崭新纪元。

电影《猫王》的导演是巴兹·鲁赫曼,他曾执导过《红磨坊》《了不起的盖茨比》等经典名片。电影聚焦“猫王”崛起和鼎盛时期,重点是“猫王”和经纪人汤姆·帕克之间超过20年的复杂关系。

影片准确还原“猫王”台风

很多观众好奇,奥斯汀·巴特勒何德何能?竟然能成为扮演“猫王”的天选之子。其实在《猫王》筹拍阶段,出品方华纳曾找来许多演员,让他们外型打扮成“猫王”的样子试镜,最终巴特勒胜出。

导演鲁赫曼曾在声明中说:“我听说奥斯汀·巴特勒是因他与丹泽尔·华盛顿主演的百老汇版《冰人未了》。在一系列试镜、音乐与表演的训练之后,我明确知道找到了一位能将猫王的精神具象化的演员。而他所饰演的,是世界上最著名的音乐形象之一。”

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奥斯汀·巴特勒其实也算是一位跨界演员。他13岁起学习吉他,16岁开始学钢琴,如果没有步入影坛,他在乐坛也应该能够发光发热。奥斯汀·巴特勒的音乐才华曾让他在情景喜剧《摇滚世家》中大展拳脚,他在剧中饰演Jordan Gallagher,弹奏吉他演唱了多首歌曲。凭借该剧,他被提名美国青年艺术家奖电视剧最佳表演奖。

严格说,奥斯汀·巴特勒的模样和“猫王”还是有一定差距,每年欧美国家都会举行“猫王”模仿大赛,和那些造型如同翻版“猫王”的参赛者相比,估计他不会得奖。但正是因为奥斯汀·巴特勒的音乐天赋以及不俗的演技才让他从众多候选者中脱颖而出。从《猫王》的预告片来看,舞台上的奥斯汀·巴特勒准确还原了“猫王”唯我独尊的台风。

自从根据皇后乐队经历改编的《波西米亚狂想曲》大获成功后,好莱坞正在掀起一股乐坛名人传记电影热潮。《猫王》只是“第一弹”,接下来还会有摇滚乐“变色龙”大卫·鲍伊的传记片,歌后麦当娜传记片,披头士乐队主唱约翰·列侬传记片,早逝的蓝调女歌手艾米·怀恩豪斯传记片等陆续和影迷见面。封面新闻记者 杨帆

新闻推荐

向往在舞台上闪闪发光充满魅力从影视到舞台剧 沈佳妮挑战自己

向往在舞台上闪闪发光充满魅力话剧《给一个未出生孩子的信》中的沈佳妮。“孩子,来到这个世界,这本身就是一次冒险,你准...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猫王”首部传记片来了)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