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国内电视剧 > 正文

《天下人家》 讲述人间最暖的温情

来源:金周刊 2022-03-16 09:54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电视剧《天下人家》低调在三大视频平台同步开播。这是一部猛戳观众泪点的“老剧”,号称中国版《入殓师》。剧中“叔圈”中流砥柱于和伟演绎一个殡仪馆化妆师平凡且温情的一生,被赞为“在世界最冷的角落,讲述人间最暖的温情”。

把生死作为故事的基础

《天下人家》由高希希工作室投资出品,高希希导演执导,讲述了一个殡仪馆化妆师平凡且温情的一生,力求展现普通百姓家庭的真实生活,面对苦难时的隐忍、挑战与坚持。于和伟、杨童舒、李依晓、霍青、于滨等人领衔主演,老戏骨李明启、潘虹倾情加盟,刘涛、张博友情客串。

大哥唐中秋是殡仪馆的一名化妆师——一个被大多数人敬而远之甚至有些嫌恶的职业,善良的他内心深处隐藏着一个刻骨铭心的遗憾。在二十多年前,失去父母的他带着两个年幼的弟弟和一个捡来的妹妹,四处流浪,寄人篱下。养父母家穷,两个弟弟被迫送走,从此失散。而妹妹寄养在以捡破烂为生的庞姨家,种种原因不能相认。时隔多年,两个弟弟出现了,一个是有政治前途的官二代,一个是生活在底层的小混混儿。命运安排他们相逢。而妹妹此时也大学毕业,正走向未知的前程。化妆师的职业使唐中秋饱受世人冷眼,但凭着他对职业的敬畏与操守,使得大家开始渐渐接受、理解并尊重起这份神圣而特殊的职业。他用他的善良和执着也使一家人重新聚拢。

只是煽情不一定是好剧

男主角唐中秋由于和伟饰演,他平凡、忠厚、善良。作为殡仪馆化妆师,唐中秋用他的善良和执着,使一家人重新聚拢。当身边所有人都变好的时候,唐中秋却默默地离开人世。谈及殡仪馆化妆师这个特殊的职业和角色,于和伟表示,娴熟驾驭各类型角色是一个演员最基本的素养,能否将人物演活,取决于对角色的内心体验。他透露,该剧是他首次接触殡仪馆化妆师这一行业,为了更好地诠释角色,展现人物在世俗异样眼光下复杂的内心情感,他曾特地去殡仪馆体验生活。

此外,杨童舒在剧中出演于和伟的妻子顾琳,也有颠覆性的演绎。一直以来,杨童舒饰演的大部分角色都是温柔贤淑的好妻子、好妈妈、好媳妇形象。而顾琳这个角色却非常泼辣,甚至可以说是“彪悍”。顾琳在鱼龙混杂的闹市卖猪头肉,为了这部剧,杨童舒甘愿被“毁容”,不仅穿着土气、打扮邋遢,脾气也十分火爆。

对于这个不一般的女人,杨童舒表示,顾琳虽然看上去强悍,其实是刀子嘴豆腐心,表面泼辣内里柔情,在确认心意后,她义无反顾地嫁给了唐中秋,无怨无悔帮助丈夫支撑起整个家。在杨童舒心里,这个有着温暖大爱的角色带给了自己非常多的历练,也让她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惊心动魄。

近两年,聚焦老百姓生活的家庭剧迎来了新一轮爆发,去年大热的《乔家的儿女》以及今年热播的《人世间》都是此类题材的杰出代表,但这两部作品属于年代剧,主要讲述上个世纪发生的故事。《天下人家》则讲述了21世纪初中国老百姓平凡而又坚韧的生活,同时也是高希希导演“幸福五部曲”的收官之作。高希希导演在家庭、生活类题材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从世纪之初就给大家带来过《结婚十年》、《幸福像花儿一样》、《甜蜜蜜》等优秀的电视剧作品,这部剧也给大家带来不一样的惊喜。

本刊综合

新闻推荐

《人世间》收官“人世间”依然继续

□本报记者赵晓林全集总观众规模达3.71亿人次,单集最高收视率达3.38%,创下CCTV-1黄金档电视剧近8年新高;在爱奇艺的热度...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天下人家》 讲述人间最暖的温情)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