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电视剧 今日港台电视剧 今日欧美电视剧 电视评论 电视剧台词
地方网 > 娱乐 > 电视剧 > 今日国内电视剧 > 正文

近日多部新剧同时官宣定档 三月中下旬,国产剧阵营好热闹

来源:南国早报 2022-03-16 10:07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一大波高关注度的剧集同时“官宣”了——肖战、杨紫主演的《余生请多指教》,迪丽热巴、任嘉伦主演的《与君初相识》和徐正溪、周洁琼主演的《影帝的公主》三部电视剧表示,分别于3月15日、16日、17日上档;加上此前官宣将于17日开播的《心居》,不得不让人感叹:三月中下旬的国产剧阵营,真的好热闹!

荧屏热闹,但观众时间有限,当三部各有千秋的剧集抢在本周内上档,此前被很多人期待的现实题材剧集《心居》,还能如愿扛起《人世间》之后的热度与话题吗?

1三部新剧同日官宣“余生”热度一马当先

集中官宣的这三部剧集,显然都是能轻易击中当下年轻观众的。

在湖南卫视、腾讯视频开播的《余生请多指教》是三部剧集中呼声最高的一部。2019年拍摄于肖战爆红时刻的这部剧原定去年9月8日上档,但开播前三天突然宣布改期,让许多粉丝遗憾。如今,该剧终于就要亮相,杨紫与肖战饰演的大提琴乐手林之校与医生顾魏的爱情故事,预计将会霸屏热搜。

相比“余生”的顶级演员配置,《与君初相识》则主打“古偶”路数。该剧由迪丽热巴搭档任嘉伦,讲述御灵师纪云禾和鲛人长意冲破束缚,历经千难万险终成眷属的故事。

14日,某网站曾发起调查,1.5万网友将“准备追哪部剧”的选票投给了《余生请多指教》,排在第二位的则是《与君初相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有热爱追国产剧的观众提到,自己可能会更青睐“余生”,“从去年开始,古偶题材能给出新意、演员之间有CP感的作品太少了,尤其是题材还带了玄幻色彩的质量就更是堪忧,所以我会偏向选择现代题材的故事。”

相比前两部作品因流量备受关注,《影帝的公主》整体话题度偏弱,但该剧男主角徐正溪刚刚因为古装剧《嫣语赋》小范围火了一把,不排除有粉丝带着好感追剧。

2《心居》会被威胁到吗现实主义剧作有市场

当《余生请多指教》15日抢先开跑,17日才能与观众见面的《心居》,还有机会在《人世间》之后撑起现实主义题材的大旗吗?毕竟,因为改编自鲁迅文学奖得主作品,又是导演滕华涛和海清在《蜗居》13年后再次讲述“房子与人”的故事,此前不少观众都在等着这部剧。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的投票中,《心居》的票数偏低,明显少于集中官宣的三部作品,但业内人士明确告诉记者,热衷进行网络投票的都是95后、00后的年轻群体,“他们不是《心居》这类题材第一指向的受众,但是只要一部剧有血有肉,最终它依然会得到年轻观众的追捧。”

记者了解到,《心居》由鲁迅文学奖得主滕肖澜创作,小说以“房子”为切入点,从顾家三兄妹买房卖房说起延伸至真实生活的各个剖面。在滕肖澜笔下,上海市民阶层当下的经历和上海人温热精明兼有的天性被娓娓道来,在豆瓣,《心居》原著评分为8.1。

2月以来,因为电视剧《人世间》的爆火,现实主义影视创作者们显然有了更多信心,而网友显然也对这种题材充满期待,在《心居》剧集豆瓣词条下,有网友希望这部剧一定要拍得“现实向”一点,“千万别落了俗套,这个阵容不能被浪费!”

3月中下旬的剧集之战拉开帷幕,最终会是哪一部作品笑到最后?

据《楚天都市报》

新闻推荐

冬残奥会接力冬奥会带火了冰雪题材影视剧

闫沛北京冬奥会落幕,冬残奥会接力进行,在紧张热烈的冰雪赛事之外,荧幕上聚焦冰雪题材的影视作品在这个时间段扎堆上...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近日多部新剧同时官宣定档 三月中下旬,国产剧阵营好热闹)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