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 青州新闻 诸城新闻 寿光新闻 安丘新闻 高密新闻 昌邑新闻 临朐新闻 昌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安丘新闻 > 正文

五分钟解救“被咬”右臂

来源:潍坊晚报 2018-01-04 11:26   https://www.yybnet.net/

消防官兵将被困男子救出。男子清理机器时遇险,消防官兵及时施救化险为夷

“救命啊,疼……”1月2日,安丘市市北区一家机械加工厂内,一名工人的右手臂被机器滚轴死死卡住,他禁不住痛苦地喊了出来。安丘消防大队新安中队的消防官兵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救援,使用液压顶杆扩张救援空间,成功使该工人脱困。由于救援及时,该工人的右手成功保住。

清理滚轴内的杂物,手臂被卷进机器

1月2日中午11时17分许,安丘消防大队新安中队接到报警称,安丘市市北区一家机械加工厂发生事故,一名工人在机器运转时,误将手放入圆盘剪切机的滚轴内,右臂被卡住,急需救援。接到报警后,消防官兵立即携带专业救援工具赶赴现场。

11时22分许,消防官兵赶到现场发现,一名男子右手臂被机器滚轴死死卡住,手臂已被挤压变形,被卡处脱皮严重流血不止。他的工作服在机器的拉力下被扯破,不得不弓着身子等待救援。工友在一旁不断安慰伤者,并帮助他稳住身体。

消防官兵了解到,该男子在给运转的机器上油时,打算清理滚轴内的杂物,不料右臂被圆盘剪切机的滚轴卡住。事发后,该厂的工作人员立即切断了机器的电源,并进行施救。由于该男子伤势过重,无法自行将其救出,工作人员立即拨打电话求助消防官兵。

右臂被卡住,伤者的情绪有些不稳定,脸色苍白的他不断冒冷汗,并发出痛苦的呻吟。消防官兵立即对伤者进行安抚,稳定现场的情绪,并对该男子被卡住部位仔细观察。五分钟紧急作业,消防官兵成功解救

根据现场情况,消防官兵立即制订了多套救援方案。消防官兵首先尝试着用工具拆解机器,由于机器具有联动性,拆解花费的时间过长,不仅危险性高,还会使伤者错过最佳救援时间。之后,消防官兵提出用切割机对滚轴进行切割,由于滚轴是实心铁,无法在短时间内切割完毕,并且切割时可能给被困男子带来疼痛、烫伤等二次伤害。

在对现场情况进行认真分析后,消防官兵最终决定使用液压顶杆对机器的滚轴进行扩张。消防官兵表示,由于滚轴过重,不能对其进行固定,只能让一名队员固定住男子的手臂,另一名队员不断稳定对方的情绪。同时,在救援过程中,他们需要凭借丰富的经验选择扩张的作业限度,不仅要寻找到合适的支点,避免在扩张过程中液压顶杆断裂,还要控制顶杆的扩张速度,如果速度过快,机器滚轴会跟随滚动,没办法使工人脱困,甚至在救援过程中造成二次伤害。

经过约5分钟的紧张作业,被困男子的右臂成功获救,随后被送往医院救治。

1月3日下午,记者了解到,由于救援及时,该男子的右臂保住了。文/图本报记者宋树云

新闻推荐

购物本是开心事奈何停车太头疼

近几年来,潍坊市商场、超市规模一再扩大,但停车场配套建设却不尽如人意。连日来,记者走访发现,各商场、超市的停车位工作日白天比较充足,但到了晚上尤其是周末往往“一位难求”,许多市民在选择购...

安丘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丘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五分钟解救“被咬”右臂)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