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 青州新闻 诸城新闻 寿光新闻 安丘新闻 高密新闻 昌邑新闻 临朐新闻 昌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安丘新闻 > 正文

赵家社区在全区率先完成“两委”换届选举,实现“两委”换届“一人兼”、交叉任职100%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取得“开门红”

来源:今日周村 2018-01-05 08:5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路意

1月3日清晨,处处弥漫着刺骨寒意,而在赵家社区文体活动广场上,却异常热闹,村民们早早在此等候,参加赵家社区三年一次的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赵家社区于2017年12月19日完成了党总支换届,这一天进行社区居委会换届,是全区第一个开展村(居)委会换届选举的村(社区),力争实现换届选举工作新年“开门红”。

“为扎实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我区坚持早起步、早谋划,先后到海南省乐东县、潍坊安丘市学习考察换届先进经验,结合实际探索创新,提出换届选举工作‘一个总目标\’和‘1234’的总要求。” 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张志勇谈到。 

据悉,“一个总目标”,即我区换届选举工作要走到全市前列;“1234”总要求:“1”就是一个核心:强化党委领导核心作用,牢牢把握换届主导权;“2”就是两个提升:一人兼、交叉任职比例比上届有较大幅度提升;“3”就是转变三种错误观点:一是转变村委选举重于支部选举的观点,二是转变保程序不保人的观点,三是转变村委会选举结果无法掌控的观点;“4”就是四个到位:政策把握到位、情况摸排到位、教育引导到位、正风肃纪到位。

早上8点整,会场一切准备就绪,赵家社区的选民陆续走进选举现场,工作人员宣读了选举纪律、选举方式,并就选举样票进行了解释说明,让村民全面知晓注意事项。此次选举分两部分进行,上午进行居委会委员候选人选举,下午进行居委会委员和主任的选举。

记者在会场看到,在投票现场设置有秘密写票处,让选民选出自己认为好的村干部, 同时在秘密写票处的入口设有手机存放处,还设置了工作人员专门为不识字的老人进行代写,保障每一位村民的选举权不受影响。整个选举过程进行全程录像,保证了整个选举过程的公开、公正,事后有据可查。

在选举办法等宣读结束之后,选举大会正式开始,选民根据家庭住址门牌号依次领票、写票、投票。记者看到,年近8旬的魏本中老人在亲人的搀扶下拄着拐杖,将自己的选票放进了投票箱。“我虽然年龄大了,腿脚也不太方便,但是没还有到下不了床的地步,居委会选举是社区里的大事,能参加我就一定参加。”简单的几句话,道出了魏本中老人积极参加社区事务热切的情怀。

在整个选举大会召开过程中,秩序井然、纪律严明,这也正是全区整个村(社区)“两委”换届风清气正、合规合矩的体现。在全区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中,区换届办联合有关部门,对影响换届选举顺利进行的问题和个人,坚持露头就打,强化警示震慑,始终保持高压态势。

下午3点,居委会委员和主任的选举投票结束,监票人开箱取票,当场进行唱票、统计得票数。赵新民为主任的三位居委会委员产生,并顺利实现了社区书记、主任连选连任,“一人兼”、“两委”交叉任职100%。就此,赵家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圆满结束,实现我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开门红。

“赵家社区顺利完成了社区‘两委\’换届,为全区换届选举工作开了个好头,下一步,区换届办将深入贯彻市委对村和城市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把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依规办事有机统一,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严实的工作作风,全力以赴抓好工作落实,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扎实推进,取得圆满成功。”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志臣如是说。

新闻推荐

“心愿直通车”少年儿童关爱活动启动

为做好困难青少年群体的关怀帮助工作,12月22日,潍坊团市委、潍坊市少工委举办“温暖你的心”——潍坊市“心愿直通车”少年儿童关爱活动。十余家爱心单位、企业及社会组织把为困难青少年筹集的爱...

安丘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丘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赵家社区在全区率先完成“两委”换届选举,实现“两委”换届“一人兼”、交叉任职100%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取得“开门红”)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