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 青州新闻 诸城新闻 寿光新闻 安丘新闻 高密新闻 昌邑新闻 临朐新闻 昌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安丘新闻 > 正文

女孩坠姜井 消防下井施救 事发安丘东后金堆村,因抢救及时女孩成功脱困

来源:潍坊晚报 2018-04-03 14:42   https://www.yybnet.net/

4月1日,安丘市石堆镇东后金堆村一名女孩在田间玩耍时,不慎掉落姜井腿部受伤。安丘市公安消防大队兴安中队消防官兵接到报警后,立即出动力量赶赴现场救援,经过20多分钟的救援,将被困女孩拉拽出井。由于救援及时,坠井女孩虽然左腿受伤,但没有受到其他严重伤害。

12岁女孩为摘桃花不幸坠落姜井中

4月1日下午3时25分许,安丘市公安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称,东后金堆村一名女孩在田间玩耍时不慎掉落姜井,急需救助,兴安中队消防官兵立刻携带专业的消防设备,出动一辆抢险救援车赶赴现场。

消防官兵赶到现场后发现,姜井在一处桃林的隐蔽处,井口直径约80厘米,井深约五六米,女孩在井底看上去十分虚弱,倚在井壁旁不能动弹,还不时发出痛苦的呻吟声,此刻女孩虽然意识清醒,但左腿受伤,身体开始失去知觉,情况十分危急。

消防官兵了解到,女孩与同伴在桃林中玩耍时,发现一处桃花格外鲜艳,便打算采摘下来。见姜井井口上有铁栅栏防护,便踩在上面采摘桃花,不料由于年久失修,锈迹斑斑的铁栅栏突然松动,女孩也跌落井中,左腿不慎摔伤。周围的村民听到呼救声立即赶来,由于没有专业的施救工具,加上女孩受伤、井口较窄,无法施救,他们也不敢轻易下井,只好一边报警求助,一边联系女孩的父母。

设计多套方案施救,女孩成功脱困

安丘市公安消防大队兴安中队执勤中队长助理王萌萌说,因为井口狭窄,难以实施多人救援。经过研判,消防官兵准备好半身吊带和救援绳索等相关器材,并指派一名经验丰富且身材较瘦的队员,在其他人员的配合下,顺着狭窄的井壁缓缓下落。等抵达井底时,意外发现由于女孩身材娇小,普通尺寸的半身吊带无法穿上,而女孩落井已有一段时间,体力已严重透支,无力握紧绳索。

由于姜井的构造特殊,井口虽然狭窄,但井内空间足以容纳多人,消防官兵对现场情况进行进一步分析后,又指派另一名消防官兵下井,将两根救援绳索以三套腰结的方法套紧系牢在女孩身上,拖拽其中一根主绳索助女孩脱困,另一根辅助绳索作为备用的安全措施,防止拖拽过程中发生意外。一名消防官兵将自己的安全帽给女孩戴上,再发出信号,地面上的消防官兵和村民合力将女孩救出,前后只用了20多分钟。

2日,记者了解到,因救援及时,坠井女孩仅左腿受伤,没有受到其他严重伤害。文/图本报记者宋树云

新闻推荐

套牌已列黑名单开车上路被查获

本报讯安丘的李某为了开车方便,竟套用他人的车牌挂在自己的轿车上。未曾想,所套车辆号牌因多次违法未处理、逾期未检验、达到报废标准等被列入交警综合应用平台“黑名单”。当他开车途经高密时...

安丘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丘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女孩坠姜井 消防下井施救 事发安丘东后金堆村,因抢救及时女孩成功脱困)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