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 青州新闻 诸城新闻 寿光新闻 安丘新闻 高密新闻 昌邑新闻 临朐新闻 昌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安丘新闻 > 正文

造就人才教育为先

来源:潍坊晚报 2018-04-05 08:49   https://www.yybnet.net/

清华大学副秘书长河北清华发展研究院院长

张华堂

清华大学副秘书长、河北清华发展研究院院长张华堂,受邀参加了首届潍坊发展大会。回到故乡,他感到格外亲切。与故乡的优秀人才一起畅所欲言,为家乡的发展建言献策,他感到十分喜悦。

张华堂是地地道道的安丘人,18岁那年外出求学离开故乡。虽然如今在异乡居住,但潍坊仍是他魂牵梦萦的地方。故乡的山、故乡的水、故乡的人,都让他难以忘怀。此次回来,张华堂欣喜地发现,潍坊变得越来越繁华,经济发展越来越快,道路越来越宽,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但没有改变的是潍坊淳朴的民风、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这些作为潍坊的“魂”,一直牢牢扎根在这片土地上。

张华堂提议,城市发展是大势所趋,但是无论如何发展,都需要把生态文明作为重中之重。花大力气把生态建设好,让老百姓能感受到碧水蓝天,将大大提高市民的生活幸福感。在生态文明实现的前提下,才能真正实现产业强市。

张华堂表示,如今人才是城市发展的重中之重,怎么造就人才、怎么吸引人才,是需要重点考虑的。真正吸引人才不仅仅靠待遇,更多的要带给人才一份有前景的事业,事业心、信仰感是留住人才的根本。为了造就人才,教育和文化必须为先。中国教育曾经领先世界,山东教育也曾享誉全国,所以现代教育和古代教育应该有机结合起来。教育应该把初等教育、中等教育和高等教育相结合,其中最提升一个城市魅力的当属高等教育。潍坊应该花大力气,在环境优美的地方踏踏实实打造各级教育,尤其是打造具有地方魅力和吸引力的高等学府。

张华堂还说,真正为家乡好,就是希望家乡从根本上好起来。这个过程应该是细水长流的,不能急功近利。让他欣喜的是,潍坊人好客、能吃苦、任劳任怨的品性一直没变,这种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是潍坊发展的基础。在务实、稳扎稳打的前提下,注重创新,注重改变,只有改变才有新的活力,一成不变只能是一潭死水。所以,以创新的思想,以实事求是的思想寻求潍坊发展,是必不可少的。文/图本报记者李楠

新闻推荐

获得了“全国文明村”的殊荣,红旗村村民更加坚定了发展信心 “咱的日子越过越舒坦”

乡村振兴看行动□本报记者宋学宝都镇强本报通讯员刘久平一条浯河傍村而过,一片整齐的楼房映入眼帘,走进安丘市景芝镇红旗村,水清、河畅、岸绿、景美、人和的景...

安丘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安丘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造就人才教育为先)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