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 青州新闻 诸城新闻 寿光新闻 安丘新闻 高密新闻 昌邑新闻 临朐新闻 昌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安丘新闻 > 正文

政府购买服务助力“一次办好”

来源:大众日报 2018-11-30 10: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张蓓本报通讯员宋晓东

“有了‘私人助理’帮着代办公司注册,至少给我们省了500元钱。”安丘市民王昌文感慨:注册公司流程复杂,很多人都不知道怎么办,只能花500至800元找中介来办,如今,只需要拿着材料来,“私人助理”就给全办好了。

王昌文口中的“私人助理”是服务大厅内的代办员。这样的商事登记专业代办员共有4名,他们取代了中介的身影,穿梭在窗口间,为办事人员提供免费高效的全流程代办。自7月2日上岗以来,已免费为群众、企业代办业务800余件,共计已为办事人员节省资金40余万元,目前,营业执照办理从材料准备到发证,两个小时即可全部完成。据悉,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安丘市公开招聘14名代办员,为前来市政务服务中心办理业务的企业、群众提供服务及部分业务代办,进门只找一个人,帮办、代办“一次办好”。

如今,走进安丘市政务服务大厅,处处感受到服务人员的热心、贴心、耐心、细心、责任心,通过大力推行“五心服务”标准,安丘政务服务干部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为民服务精神面貌焕然一新,今年上半年,潍坊市群众满意度半年测评列12县(市、区)第一。

安丘市不仅让办事群众“最多跑一次腿”,还实现了“零跑腿”。“第一次挂牌,以为要把车开到城里,没想到打了个电话,工作人员就来到家门口,服务上门。”景芝镇宋官疃村民李先生感慨道,自己是真的“零跑腿”了。

工作人员上门服务,让群众“零跑腿”。不动产窗口是政务服务中心业务量较大的窗口,据统计,今年已外出现场达600余人次,涉及年老疾病等特殊情况的,主动提供上门服务达100余人次。农机局窗口工作人员,连续数月到各个偏远乡镇为不方便进城的农民开展机动车年审、挂牌等上门服务。

“政务服务速度快、效率高、成效好”是不少落户于安丘的企业家的评价。在这里,由镇(街、区)、部门筛选138人组建的代办员队伍,负责为本单位招商引资项目全程代办。政务服务中心投资项目区配备投资项目代办员,目前招商项目从立项到取得施工许可仅用38个工作日即可完成。政府帮办代办,变企业跑为政府跑,让落户安丘的项目实现“零跑腿”,推动企业项目扎实落地生根。

新闻推荐

潍坊市文广新局帮扶组助力困难群众增收致富 组织起来,抱团发展

□本报记者杨国胜都镇强本报通讯员范素娟10月18日,由潍坊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潍坊市...

安丘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丘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政府购买服务助力“一次办好”)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