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安丘 > 正文

安丘1400余户受灾村民喜迁新楼房

来源:潍坊日报 2019-08-31 08:5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孙中金田杰牛海青)8月29日,安丘市辉渠镇前崮山沟村灾后重建安置区的一排排楼房在阳光的照耀下格外显眼。笔者走进村民赵庆英家中,三室一厅100多平方米的房子收拾得温馨整洁,客厅宽敞明亮,电视、沙发等家具一应俱全,全家人脸上洋溢的笑容表达着他们对新家园的满意和对美好生活的憧憬。

赵庆英一家是通过安丘市灾后异地重建项目住上新楼房的。像前崮山沟村这样的灾后异地重建村,安丘市共有7个,涉及1400余户村民。他们在今年8月20日前,已通过抽号、选房、登记等程序,选到了自己心仪的新房,开启了崭新的生活。

去年8月份,受“摩羯”“温比亚”台风叠加影响,安丘市遭受了历史罕见的严重洪水灾害,部分村庄因强暴雨、洪水倒灌等影响,房屋严重受损,甚至倒塌。灾害发生后,安丘市委、市政府始终把恢复重建作为中心工作,第一时间着手重建灾民房屋,严格按照《灾后迁并重建村庄规划指导意见》,聘请了山东新兴建筑规划设计研究院等省、市级规划专家团队进行专题规划设计,对石埠子镇柳河峪村,辉渠镇前崮山沟村,凌河镇赵家沟村、李家赤埠村、娄子埠村,大盛镇小庄子村,郚山镇南逯村7个灾害村实施异地搬迁重建,并规划建设安置楼、村“两委”办公场所、卫生室、幼儿园等设施,以满足群众安居乐业生活需要。

“我们从村庄选址、基础设计和公共服务设施配套、建筑设计、景观绿化等方面严格把关,切实将灾后重建与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村庄环境整治和乡村旅游相结合,突出地域特色和文化传承,为灾区群众建设一个美丽宜居的新家园。”安丘市住建局局长张宪宝说。

为做好这项民心工程,安丘市立说立行,靶向发力,围绕建设“群众满意的放心房”,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攻坚克难、齐心合力,始终以最实的担当、最真的关怀、最强的行动,高质量、高效率推进,全力打好灾后异地迁建攻坚战。经过近一年的日夜奋战,安丘市今年8月底实现了7个异地迁建村全部交房的目标,向灾区人民交上了一份合格的答卷。

新闻推荐

潍坊市领导到安丘督导安保维稳并查看灾后恢复生产情况

本报讯(记者邵光耀)8月22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兆辉到安丘市督导安保维稳并查看灾后恢复生产情况。王兆辉...

安丘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丘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安丘1400余户受灾村民喜迁新楼房)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