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安丘 > 正文

全力备战迎接食安城市复审

来源:潍坊晚报 2020-01-22 09:59   https://www.yybnet.net/

安丘设督察组对食品经营业态进行检查,组织暗访曝光问题

本报讯1月21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复审将在省级食品安全城市复审的基础上进行,为做好全市复审迎查工作,全市市场监管部门正在扎实推进相关工作,其中安丘市工作亮点突出。安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于1月11日召开了“全市食品安全城市复审迎查工作推进会议”,提前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各部门按责分工,齐抓共管,在安丘市范围内掀起新一轮热潮。

坚持问题导向,直面一线现状。安丘市食安办组织食安委各成员单位、新闻媒体,直入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加工、销售现场,拍摄食品安全暗访专题片,曝光各业态存在的最直接、最普遍的问题。

安丘市市场监管局等食安委成员单位分别成立食安城市复审迎查整治行动工作组,由分管局长带队,全体干部下沉一线,与镇街区做好对接,形成工作合力,配合各镇街区做好档案管理、检查整改等工作。

同时,安丘市在全市营造浓厚的迎审宣传氛围,由安丘市委宣传部与安丘市食安办联合印发《全力做好迎接食品安全城市复审社会宣传的通知》,在重要版面制作刊发相关内容公益广告及宣传标语,开辟迎接食品安全城市复审专栏,在安丘政府网、安丘新闻网等媒体平台上发布相关内容公益广告及宣传标语,设立食品宣传、曝光台和投诉举报窗口,发布宣传食品安全科普知识、食品安全工作动态,曝光食品安全等违法违规案件,接受群众投诉举报。同时,还印制宣传画和《致广大食品生产经营者的一封信》《为迎接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复审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共计2.7万份。

安丘市市场监管局积极发挥食品安全快检车作用,对节日热销食品进行快速检测,目前已检测26批次,检测结果全部合格。

安丘市食安办还成立工作专班,设督察组对全市范围内的食品经营业态进行检查。截至目前,已检查11个镇街区,共计反馈覆盖24类业态的问题业户33家,存在问题114个,已督促整改问题89个,印发工作简报4期。(记者陈静静)

新闻推荐

春联送到家 红火过大年

□本报记者王玉芳1月11日,安丘市政协组织市美术家书法家协会的部分书法家走进大汶河旅游开发区幸福里社区、兴...

安丘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安丘,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瑞春的两双鞋2020-01-14 16:08
评论:(全力备战迎接食安城市复审)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