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安丘 > 正文

小记者们 一起去青云山植树吧

来源:潍坊晚报 2021-03-11 09:05   https://www.yybnet.net/

种下一棵树,收获万点绿。春回大地,万物复苏,一年一度的植树节要来了,潍坊日报社青少年发展服务中心3月13日、14日组织开展“‘树’立新希望,我与小树共成长”活动,现邀请小记者们一起种树,为潍坊市的园林绿化助力添彩。

□潍报全媒体记者隋炜凤

给小树苗安新家,挂上专属卡片

本次植树活动将于3月13日、14日(周六、周日)分两场进行。活动当天,小记者和家长们将在潍坊日报社门口统一集合,乘坐大巴车前往植树地点——安丘青云山民俗游乐园,共同栽下“希望树”,表达对美好生活及未来的向往。

在植树点,潍坊日报社青少年发展服务中心邀请安丘青云山民俗游乐园的专业园丁为小记者们讲解植树要领,同时分发工具和小树苗。

随后,小记者和家长在专业园丁的指导下挖坑、种树、培土,按照工序植树。在这过程中,孩子们不仅可以学习栽培的技术和知识,还能锻炼耐力和动手能力。家长也可以参与其中,增进感情,体会劳动乐趣。

除了和家长一起种树,小记者还可与好朋友、老师一起种“情谊树”“师生树”,给小树苗安新家,与小树苗共同成长。植树完成后,再悬挂爱心植树卡片并署上自己的姓名,写上“共同茁壮成长,保卫地球”的小小心愿,与小树苗合影留念,记录这一次环保之旅。

共同唱响主旋律,畅游民俗游乐园

“妈妈教我一支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活动当天,所有小记者和家长们将共同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植树活动后,小记者和家长们一起畅游青云山民俗游乐园,欣赏江南山水、体味西南边塞风情、探秘野人部落。活动结束,小记者们可以把这些真情实感记录下来,届时,我们将择优在《红领巾》报上发表。

本次植树节套票特惠价为88元(一大一小),每增加一位成人加收60元,非小记者报名费用为98元(一大一小),费用包含景区门票、车费、保险、植树费用等,小记者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选择合适的场次报名。

参加植树活动,不但能享受阳光、锻炼身体,还能培养孩子们的爱心和责任心。通过对树木的悉心栽植和照料,与小树苗一同茁壮成长,这必将成为孩子成长过程中的重要一课。

如果你想过一个有意义的植树节,快来打电话15318929889报名吧。

新闻推荐

四单位因拖欠工资问题被市人社局曝光

本报讯(潍报全媒体记者陈静静)为加强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的惩戒,强化社会舆论监督,促进用人单位遵守劳动保障法...

安丘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小记者们 一起去青云山植树吧)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