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安丘 > 正文

潍坊市三名小棋手表现不俗

来源:潍坊晚报 2022-04-14 09:36   https://www.yybnet.net/

4月13日,记者从市体育局获悉,2022年“迎亚运·智圣杯”全国少年儿童国际象棋公开赛第三次月赛于4月12日落幕,本次比赛线上举行,会聚了全国众多少儿国象精英,争夺激烈,比赛直至最后一刻才揭晓优胜者。潍坊市共有周浩宇、杨皓轩和李依轩三位小棋手参赛,其中周浩宇在所在组别212名参赛棋手中获得了第31名。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付东升

与高手对弈,三人并非完全处于下风

比赛共设三个组别,分别是2008年至2009年出生组、2010年至2011年出生组和2012年以后出生组,比赛包括网络预选赛和线下总决赛两个阶段。网络预选赛从2月开始,共进行3次月赛。

本次月赛依然是在智赛网对弈平台以线上对弈的方式进行。全国各地小棋手报名非常踊跃,其中2010年至2011年出生组有212人参赛,出生于2010年的潍坊小棋手周浩宇参加了本组比赛,首次参加全国少儿国象公开赛的周浩宇充分发挥了自己的棋艺水平,在全部9盘棋比赛中,以5胜1和3负积5.5分的成绩,最终位列第31名。

另外两名来自安丘的小棋手,10岁的杨皓轩和11岁的李依轩分别在各自参加的组别比赛中进入了前80名。“此次全国少儿国象公开赛会集了目前国内该年龄段水平最高的小棋手,其中不乏亚洲和全国比赛的冠军,潍坊市三名小棋手在对弈中并不是完全处下风,往往是比赛经验不足导致最终落败。”市国际象棋协会主席郭洪军表示,通过这次大赛的磨炼,潍坊小棋手积累了大赛经验,非常难得。

周浩宇9岁就获得国家候补大师称号

周浩宇目前在潍坊中新双语学校读六年级,别看只有12岁,国象棋龄却有八年时间了。周浩宇妈妈侯女士介绍,周浩宇从幼儿园中班就开始接触国际象棋,那时幼儿班里有国象兴趣班,妈妈希望开发一下孩子的智力,就给他报了名。谁知道,周浩宇见到那些高高低低、活灵活现的棋子以及黑白相间的方格很是喜欢,天天喊着要下棋。

学棋是一个漫长的过程,现在周浩宇每天都要打谱、做题、对局。每天写完作业,都要抽出一到两个小时下棋。“开始正规下棋时,我们还担心影响到他的学习,可小学快毕业了,浩宇的成绩一直不错,特别是数学成绩。所以我们就放开手支持他去学棋。”侯女士说。

后来,周浩宇进入了市国际象棋协会的国象班,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棋艺进步飞快,在各类比赛中屡创佳绩。在2019年全国棋协大师赛中,9岁的周浩宇九战六胜,获得国家候补大师称号。“周浩宇9岁就能获得国家候补大师称号,在省内也是不多见的。”郭洪军表示,目前,周浩宇已经成为市国际象棋青少年队大师班成员。

新闻推荐

潍坊市召开第十六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本报讯(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付凯)3月30日下午,潍坊市召开第十六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防控工...

安丘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潍坊市三名小棋手表现不俗)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