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安丘 > 正文

可“上天入地”! 揭秘无人果园里的“新农具”

来源:农业科技报 2022-04-13 09:16   https://www.yybnet.net/

如今,科学技术已经被运用到了农业生产的各个环节。在重庆市渝北区的一个乡村,物联网、大数据引领的“无人化”果园正在逐步替代看天浇水、靠经验施肥的传统耕作模式。

渝北区大盛镇青龙村2000亩果园坡地上,血橙、沃柑挂满了枝头,这抹橙黄就是青龙村丰收的亮色。但在这里的丰收季却看不到果农忙碌的身影,而是轰隆隆的机器在律动。

作为丘陵山地数字化无人果园,这里的机器不仅能“上天”还能“入地”,只需要一个操作员控制,它们都能按照预先设定好的路线高效作业。在“丘陵山地无人果园管理平台”上,从“半休眠期”到“果实着色期”,柑橘生长的10个阶段尽在掌握,肥水管护、病虫防治都能实时监控。

12位村民被村里组织起来,成立了农机服务队,经过专业培训,青龙村2000亩柑橘园有了贴身管家,村民们也有了一份稳定的收入。这些从树上刚刚采摘下来的“濑户见”柑橘,即将通过高效的物流系统送到全国各地的食客手中,迎来一个美满的归宿。

(据渝北发布)

新闻推荐

安丘市第三实验小学:线上教学不掉队 居家学习不松劲

本报讯(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王聪聪通讯员周凤娟)本轮疫情发生后,为最大限度保障线上教学的有效性,安丘市第...

安丘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安丘,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品读“龙腹”邴原2022-04-01 09:17
评论:(可“上天入地”! 揭秘无人果园里的“新农具”)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