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 青州新闻 诸城新闻 寿光新闻 安丘新闻 高密新闻 昌邑新闻 临朐新闻 昌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昌乐新闻 > 正文

榆林市去年引进哪些优质教育资源 协管员能否调岗或调换单位

来源:榆林日报 2019-01-29 16:38   https://www.yybnet.net/

一、网友咨询:榆林市2018年引进哪些优质教育资源?

市教育局回复:2018年上半年,榆林中学和山东昌乐二中、榆林一中和河北衡水中学、高新完全中学和西安高新一中、府谷三中和西安康桥中学、米脂中学和江苏高邮中学已建立起合作办学关系,通过跟岗培训、挂职学习、引进名师团队和教育资源等方式,开展合作办学,提升高中办学水平。9月,高新区学前教育集团与西安交大幼儿园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引进西安交大办学模式,进行集团化办学,促进学前教育高标准管理、高水平办学。12月19日,市政府与陕西师范大学签订为期5年的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服务经济社会文化发展、基础教育提质增效、加强科学研究合作、促进大学生创业创新合作、拓展其他合作等达成合作意向。目前,与北京师范大学合作办学处于前期筹备阶段,市政府和北师大达成合作意向,将引进北师大优质教育资源来榆林市办学,以打造区域性教育资源品牌。

二、网友咨询:2010年的国三柴油车什么时间强制报废?

市环保局回复:为贯彻落实国务院《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陕西省铁腕治霾打赢蓝天保卫站三年行动方案》《陕西省高排放老旧车淘汰更新实施计划(2018—2020年)》和《榆林市高排放老旧机动车淘汰更新工作方案》的要求,环保部门负责老旧车的核定、公示宣传,并根据榆林市高排放机动车污染治理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提供的车辆信息进行公示、公告,目前已公示至2009年12月31日前注册上户的车辆。榆林市2019年度机动车淘汰相关政策还未出台,具体淘汰车辆信息尚未公示,请广大车主耐心等待。

三、网友咨询:协管员能否调岗或调换单位?

市人社局回复:根据《榆林市公益性岗位开发管理工作办法》,各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负责对所开发的公益性岗位实行动态管理,对于因工作原因需要调整岗位的,经个人申请和用人单位同意后,人社部门批准调整。公益性岗位从业人员退出公益性岗位的,一般1年内不再安排重新进入公益性岗位。

四、网友咨询:靖边县农村80岁以上老人养老金和高龄补助是多少?

靖边县回复:根据现行政策规定,靖边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都是一个标准,不分年龄大小,目前每人每月领取143元;根据《榆林市老年人优待规定》第四条:凡户籍在本市行政区域内、年龄在7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均享有生活保健费。具体标准为:70至79周岁老年人每人每月50元,80至89周岁老年人每人每月100元,90至99周岁老年人每人每月200元,10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每人每月300元。康世亮整理

新闻推荐

八旬老人妙“剪”生花传技艺 昌乐县的闫桂花自己研究图样近200种,免费教学生

新春佳节,市民都喜欢贴窗花迎新年,昌乐县乔官镇今年81岁的闫桂花就一直坚持剪纸这门艺术。最近这几天,她剪出了十二...

昌乐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昌乐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榆林市去年引进哪些优质教育资源 协管员能否调岗或调换单位)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