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 青州新闻 诸城新闻 寿光新闻 安丘新闻 高密新闻 昌邑新闻 临朐新闻 昌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昌乐新闻 > 正文

省政协“民声连线”群众代表畅谈旁听感受 传递好老百姓的期和盼

来源:大众日报 2019-02-14 10: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张依盟

“听了讲话和报告,振奋!激动!”

“很实在,咱老百姓关心的事都讲到了!”

“干事更有劲了!”

2月13日下午,省政协召开“民声连线”群众代表座谈会,邀请12名旁听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开幕大会的群众代表畅谈感受。据了解,这12名群众代表是省政协从积极提交“百姓提案”的社会各界人士中选出的。

“总体感觉就是一个字,‘实’!”山东省循环经济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忠莲说,大会提到的许多内容,都是老百姓最关心的现实问题,如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和教育、医疗、环保等等。“能够有机会走入政协委员中间,深入了解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改善民生情况,既感到荣幸,又深受鼓舞。”

“这些都是上午听会的‘感动’和‘激励’。”昌乐县红河镇农学博士工作站站长张培向大家展示他的笔记本,其中记录最多的是有关乡村振兴方面的内容。张培一年300多天工作在田间地头,负责149个村、17万亩土地的种植规划和技术指导,这使他对农民有更透彻的了解。“所以我带来的‘百姓提案’——《村党支部引领推动村集体和村民双增收》直面农村最迫切的问题之一。提高村民的收入,把在外打工的年轻人吸引回来,只有年轻人回来了,乡村才有活力,乡村振兴才有生力军。”张培说。

“有人问我,群众代表不是政协委员,提的建议管用吗?”第一次参加旁听活动的北京市君致(济南)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王强感触颇深,他说,“两者之间有差异,但是我们的建议同样重要,我们要珍惜‘民声连线’提供的机会。”王强结合本职工作,带来了建立律师学院等建议。

多位群众代表发现,许多政协提案都涉及养老问题,说明社会对“老有所依”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他们也“不谋而合”地带来了有关养老的“百姓提案”。

“养老这个话题很热,可真正做起来并不容易。”山东绿地泉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温雪娜表示,大会提到了“关注社会医疗、养老问题”“加快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等内容,建议充分发挥物业行业在解决居家养老问题上的作用。济南脑科医院院长成军群把关注点放到“机构养老”上,他建议推动医养结合型养老机构建设,适度拓宽医保报销范围,同时完善社区养老服务功能。烟台旅游学校教学部退休老师金星南带来了解决高龄老人养护难的建议,“对高龄老人经评估需要医疗护理的,应由附近医疗卫生机构提供基本居家医疗护理服务,根据医疗服务内容、时间、频次等收取费用,确保高龄老人得到居家医疗服务。”

“‘民声连线’开辟了一个渠道,架起了百姓与政协、与委员沟通交流的桥梁。”今年是济南市章丘区黄河镇王圈村村民王和新第7次旁听大会,作为一名“老”群众代表,他从2011年开始就关注防溺水问题。“去年,我建议把‘阻泳’模式在全省推广,受到多位政协委员关注,在省政协大力推动下,这种模式在菏泽、滨州等地颇见成效。”今年,王和新又带来了新的建议,探索“‘阻泳’+关爱留守儿童+扶贫”的模式。“这是‘民声连线’群众代表的责任,既要传递好老百姓的期和盼,也要把会议精神传达给人民群众。”王和新说。

新闻推荐

昌乐县聚力生态改善推进绿色发展

本报讯(记者薛静通讯员赵晓春)昌乐县借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契机,大力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全面推进“...

昌乐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昌乐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省政协“民声连线”群众代表畅谈旁听感受 传递好老百姓的期和盼)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