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昌乐 > 正文

进军新能源 集聚新动能

来源:潍坊日报 2019-08-09 09: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付生

青山绿水、蓝天白云,映照在一个个车间玻璃幕墙上,犹如一个实时播放的巨型屏幕,展示着中科氢能装备产业园项目日新月异的变化。这座“兼有颜值与内涵”的新式车间,坐落在昌乐首阳山脚下。

项目建设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瞄准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昌乐全面加强“双招双引”力度,引进众多大项目、好项目。正在加快建设的总投资22.2亿元的中科氢能装备产业园,就是其中之一。该项目是潍焦集团实现传统化工产业深度转型的关键支撑项目,也是昌乐加快新旧动能转换,进军新能源产业的示范引领项目。

走进中科氢能装备产业园一期项目工地,呈现在记者眼前的是一幅热火朝天的实干图。从今年3月份集中开工以来,这里就开启了项目建设的“加速度”,9个车间、总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的厂房拔地而起、雏形初现,让曾经的废弃矿坑和低丘缓坡地块重新焕发出勃勃生机。在现场,记者看到车间主体全部建成,无尘车间内部地面硬化已完成,4个车间已完成封顶,施工现场数百名工人正加班加点进行车间的玻璃幕墙安装、车间内部处理及园区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

中科氢能装备产业园设备组组长王令兆告诉记者,因为天气持续高温,建设作业很多内容涉及高空、室外,他们正在采取一系列措施,合理调配作业时间,避开高温时间段,确保年底部分车间具备试生产条件。

中科氢能装备产业园主要包括年产10万台(套)氢动力集成模块和水电解制氢储能设备两个项目,为氢能源产业化探索有效低成本路径。项目在引进之初,昌乐就推动潍焦集团引进了中科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王广华博士、上海合既得向华博士、北京中电丰业3个研发团队,建立起氢动力科技研究院,聚集尖端人才、技术,合力发展氢能,推动新能源产业发展。

“我们采用的甲醇制氢技术达到国际先进、全国领先。在氢燃料电池等氢动力模块生产上,具有先天优势。”中科氢能装备产业园项目负责人吕红介绍说,“生产线设备已定制完成,等车间达到条件之后即可进行安装调试。”

园区建设展现出的“速度与激情”,是昌乐加速新旧动能转换的生动实践和加快转型升级的具体见证。为保障项目加快推进,该县县级领导定期调度,街道主要领导一线包靠,专人进驻现场提供服务,经贸等相关职能部门全力配合,先后帮助解决拆迁问题,全程帮办各项手续,帮助成功申报并入选省新旧动能转换优选项目库,及时协调解决园区开口、绿化带拆除等各种问题,形成了服务发展、支持发展、驱动发展的强大合力。

大力实施转型发展战略,昌乐积极向精细、绿色、高端的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布局,在推动传统化工产业升级的同时,布局战略性新兴产业,向氢能综合利用等清洁能源领域转型,聚集发展新动能,推动发展新提升。

新闻推荐

上月九张环保“罚单”八张涉违法排污水

本报讯8月2日,市生态环境局发布了7月份环境违法案件的行政处罚情况通报。上月,市生态环境局共对9家单位开出“罚单...

昌乐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昌乐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扎实推进扶贫审计2019-07-30 09:29
猜你喜欢:
评论:(进军新能源 集聚新动能)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