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昌乐 > 正文

春运期间潍坊公交共输送乘客641万人次

来源:潍坊晚报 2021-03-12 09:04   https://www.yybnet.net/

□潍报全媒体记者刘燕

为期40天的2021年春运工作于3月8日圆满落下帷幕。1月28日至3月8日,潍坊公交集团共投放营运车辆1652台,累计发送班次33.9万班,累计输送乘客达641.0万人次。其中,峡山、滨海、昌乐城际公交线发送班次16982班,输送乘客300712人次,运输形势总体平稳有序,无重大安全责任事故发生,无乘客滞留积压现象,无重大服务质量投诉事件发生,为市民度过一个温馨祥和的春节提供了坚实的公交出行保障。

为给留潍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和潍坊市民提供优质的公交出行服务,潍坊公交集团结合今年疫情形势下“就地过年”的春运新特点、新情况,进一步延长运营时间、增加运力投入,保障市民便捷出行。

延长运营时间。对所属营运线路的首末班发车时间进行适当调整,与往年相比,今年春节期间末班发车时间平均延长半小时以上。

增加运力投入。今年除夕(2月11日)较去年增加营运线路20条,正月初一(2月12日)较去年增加营运线路7条,正月初二至正月初五(2月13日—16日)较去年增加营运线路19条。

关注重点区域。重点关注潍坊火车站、潍坊北站、潍坊汽车总站、潍坊公路客运总站、泰华城、佳乐家等区域的客流情况,适时加密班次,加大现场监控力度及信息沟通,最大限度地满足群众的购物、休闲、娱乐等出行需求。

科学调配运力。充分利用车载视频监控系统,实时研判最大客流量出现时间、地点,流动方向及所需班次、运力等,综合调度,灵活操作,调配运力补充,确保了所有运营线路运力最大化。

持续完善线网。春运期间,1月19日开通从叶家庄子社区发车至富华路的153路,覆盖了泰祥街、卉香路、百汇路、金马路等道路公交盲区;1月28日开通从王家官庄村(潍大食品)发车至军埠口综合项目区管委会的161路,解决了多年来军埠口西南片区无公交车通行的难题;2月8日启用高新区公交集团府东场站并同步调整27路等4条线路,提升了节日期间运营服务保障能力。

新闻推荐

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

记者手记□本报记者都镇强“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不论是伫立在庄龙甲烈士石像前,还是凝视一张张泛黄...

昌乐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昌乐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安置房里迎新年2021-02-10 08:56
寒冬送暖文化下乡2021-02-02 08:31
评论:(春运期间潍坊公交共输送乘客641万人次)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