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昌乐 > 正文

——昌乐县启动疫苗接种工作受到群众欢迎

来源:潍坊日报 2021-03-27 08:50   https://www.yybnet.net/

□潍报全媒体记者付生

通讯员刘宁宁

“预检分诊、问诊登记、接种、留观……”3月23日晚,昌乐县立医院疫苗接种处紧张而忙碌,大量的群众闻讯而来,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防范新冠肺炎的有效措施,为切实建立起人群免疫屏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昌乐从3月23日晚7点开始,全面启动18-59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昌乐县立医院是该县28个接种点之一。

虽然是晚上,但是得到消息后前来接种疫苗的人越来越多,大家自觉排队。前面的,在工作人员指导下填写新冠病毒疫苗预防接种预检记录和知情同意书,后面的,带着口罩谈论自己的看法。

“新冠肺炎疫情太危险了,幸亏我们国家控制的好,现在又给免费打疫苗从根子上预防,对咱们这些普通老百姓来说,真是一件大好事。”第一时间赶来的宝都街道村民刘晓艳说。

“看看新闻,好多国家想打疫苗都没有,咱们免费打,国家强大了就是好。”和家人一起来排队的赵坤说。

昌乐县立医院预防接种门诊主任王晓玉一边维护秩序一边告诉大家,不论是人员安排还是疫苗储备上都非常充足,保证让大家都能接种上疫苗。

据悉,此次接种对于高血压患者等特殊人群,需血压测量结果正常之后才允许接种。接种过程中,医护人员还会告知接种人员注意事项,接种之后需要留观30分钟,无不良反应方可离开。

为了让人们对疫苗接种有一个客观真实的认知,昌乐在县内报刊、电视、网络、新媒体等宣传平台不间断播发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相关新闻、资讯和科普知识等,并设置了18个固定接种点和10个临时接种点,组织639名经过严格培训的医疗卫生工作人员上岗,全力保障疫苗接种。

截至3月26日12时,该县已接种疫苗37843剂次。据了解,在分阶段完成重点人群、普通人群接种的基础上,该县还将有序推进高危人群的接种工作,符合条件的群众都能实现“应接尽接”,努力为广大群众筑牢健康屏障。

新闻推荐

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

记者手记□本报记者都镇强“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不论是伫立在庄龙甲烈士石像前,还是凝视一张张泛黄...

昌乐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昌乐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花满庭院日子甜2021-03-15 08:25
猜你喜欢:
评论:(——昌乐县启动疫苗接种工作受到群众欢迎)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