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昌乐 > 正文

75岁俩好汉 舞刀弄枪正当年

来源:老年生活报 2021-04-12 09:16   https://www.yybnet.net/

每天早晨,山东潍坊75岁的庞明煌都会到潍城区大于河景区内的一个广场上练习大刀,从退休至今已经有20年的时间。虽已年过七旬,但庞明煌面色红润,身姿矫健,娴熟地挥舞着大刀。

庞明煌老家在山东昌乐,从小就喜欢武术,那时候他跟着村里的人练习,了解各种武术套路,并且接触到大刀。工作后,庞明煌经常锻炼身体,但很少有时间进行系统训练。 55岁退休后,他正式拜师并开始练习大刀,每天勤学苦练,风雨无阻。

庞明煌说,练功夫是件苦差事,必须要吃得了苦,懂得坚持。起初他练习压腿等基本功的时候,每天都要忍受剧烈的疼痛,因为年纪不小了,身体比较硬,要比别人付出更多,“一开始压腿非常不适应,练习完后腿都肿了,回家后只能躺着,连饭都不想吃”。

江苏翁长枪耍得上下翻飞

江苏省南通市75岁的朱剑杰手持一根长枪上下翻飞,舞得虎虎生风。

朱剑杰从小爱运动,高一开始练习举重。毕业后,工作之余,他没有停止举重练习,坚持练了10余年。而立之年后,朱剑杰开始转向练习太极拳。朱剑杰苦练太极多年,7年前才真正练习太极大枪。 “这根枪长3.1米,重5公斤。 ”朱剑杰说,“枪要练好,勤奋是第一位,悟性是第二位。 ”7年来,只要不下雨,他都坚持练习。

每天练习太极拳发力1万次、太极大枪10个基本动作各100次……虽已过古稀之年,但因常年坚持锻炼,朱剑杰的身体素质很好,经得起较大运动量。

去年11月,朱剑杰参加2019年第十届苏通武术精英交流赛比赛,凭借一套娴熟流畅、铿锵有力的枪法,荣获老年男子单项器械一等奖。 王路欣 尤炼

新闻推荐

23年前的“小记者”如今又给女儿报了名

本报讯(潍报全媒体记者隋炜凤)4月7日,记者了解到,潍坊日报社风筝会小记者采访团自开启招募以来,得到了全市广大青...

昌乐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昌乐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服务企业促发展2021-04-11 08:40
猜你喜欢:
“链”上开新局2021-04-09 08:38
评论:(75岁俩好汉 舞刀弄枪正当年)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