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昌乐 > 正文

收到催还贷款短信保持警惕小心有诈

来源:潍坊晚报 2021-04-22 09:21   https://www.yybnet.net/

□潍报全媒体记者陈静静

近日,昌乐的陈先生收到一条以山东农村信用社(农商银行)名义发来的催还贷款短信,这让他十分纳闷。“我确实有房贷在还,但是短信里显示的账号跟我的还贷账号不一致,我每个月都按时还款,怎么会收到这样的短信呢?”陈先生有些怀疑,便致电潍坊农商银行和昌乐农商银行。经过查询发现,陈先生并没有其他贷款账户,这才放心。在陈先生收到的这条短信中,有一条网络链接,由于有一定的警惕性,陈先生并没有点开,这也让他避免了一场可能发生的损失。

对此,潍坊农商银行的工作人员表示,近日发现不法分子冒用“山东农村信用社(农商银行)”名义向客户发送诈骗短信,以手机银行、动态令牌过期失效等为由诱骗客户点击钓鱼链接,客户一旦点击链接并填写个人相关信息,账户资金将被窃取。

工作人员提醒,收到类似短信时,请勿点击不明短信中的链接。同时,转账汇款务必核实确认信息,任何情况下不要将短信动态验证码、交易密码等告知他人(银行工作人员不会向您索要上述密码等),保护好您的卡号、密码等敏感信息。

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还有哪些小技巧呢?潍坊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提醒市民,在收到诈骗信息后,要做到六不:不轻信、不汇款、不透露、不扫码、不点击链接、不接听转接电话。三问:遇到情况,主动问本地警察、主动问银行、主动问当事人。

在遭遇电信网络诈骗后,应尽快做到以下三步:一是准确记录骗子的账号、账户姓名。二是尽快拨打110或者到最近的公安机关报案。三是及时准确将骗子的账号和账户姓名提供给民警,由公安机关进行紧急止付。

同时,在日常生活中要养成这些好习惯:保护好个人身份证和银行卡信息,保管好不用的复印件、睡眠卡、交易流水信息;网上银行操作时,最好手工输入银行官方网址,防止登录钓鱼网站;输入密码时,用手遮挡;密码要设置得相对复杂、独立,避免过于简单,避免与其他密码相同,定期更换;开通账户动账通知短信,一旦发现账户资金有异常变动,立刻冻结或挂失;单独设立小额独立银行账户,用于日常网上购物、消费。

新闻推荐

2021潍坊中招会火爆收官,考生学校都说收获大 俩小时建满七个咨询群

本报4月19日讯(记者蔚晓贤)4月18日,由齐鲁晚报·齐鲁壹点主办的2021潍坊中考志愿填报咨询会在潍坊泰华城举办。来自潍...

昌乐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昌乐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服务企业助推发展2021-04-07 08:37
服务企业促发展2021-04-11 08:40
猜你喜欢:
评论:(收到催还贷款短信保持警惕小心有诈)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