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昌乐 > 正文

昌乐小伙陈培东入选三人篮球U23国家队

来源:潍坊晚报 2022-04-12 09:31   https://www.yybnet.net/

中国篮协近日公布了国家队三人篮球大集训名单,市体校培养输送的运动员陈培东入选了三人篮球U23国家队。据了解,为备战2022年杭州亚运会,三人篮球亚洲杯、世界杯等国际赛事,中国篮协于4月8日至5月17日组织三人篮球国家男女队大集训和运动员选拔工作。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付东升

因身体素质好入选

距离2024年巴黎奥运会只剩下了两年多的时间,国内各个体育项目都早早开始备战巴黎奥运周期。中国篮协也在近日公布了男女各2支队伍的集训名单。

在名单中,女队主教练仍为东京奥运会国家队主帅许佳敏,共计有7位球员入选了三人篮球国家队女队的集训名单,她们分别是张芷婷、潘雪梅、姜佳音、曹君伟、吴迪、贾赛琪和王丽丽。其中张芷婷和王丽丽是奥运会三人篮球女队的老成员,两个人的能力不用多讲,尤其是王丽丽,她被誉为三人篮球赛场上的乔丹,目前在中国女篮机会不多的情况下,王丽丽确实可以把主要精力放在三人篮球上面。

三人篮球男队,王占宇担任主教练,值得一提的是,男队还有来自塞尔维亚的萨维奇担任外籍助教。10位球员分别是北京北控的李玮颢、天津男篮的孟子凯、上海男篮的颜鹏、广州龙狮的祝铭震和郭凯、四川男篮的张殿梁、青岛男篮的张祖铭、崇明横沙誉民的郭涵宇、朱渊博和上海上实龙创的冷振泽。

而陈培东这次入选了三人篮球U23国家男队,在这支U23国家队名单中,陈培东、颜鹏、李浩南有国家队三人篮球集训经历。颜鹏、李浩南还一起征战过东京奥运会,李浩南还获得过全运会三人篮球赛的冠军。

进入CBA三个赛季,陈培东对抗性强、速度节奏好的特点让他慢慢成为山东男篮外线不可缺少的攻击点。身体素质好这一点,也让陈培东非常适合依靠身体、打法简单的三人篮球。

经过磨练已在CBA赛场站稳脚跟

1999年出生的陈培东身高1.90米,老家昌乐。2009年,陈培东进入原潍坊市重点竞技体育学校男篮进行系统训练。2013年年底,陈培东入选山东青年队,打球颇有灵性的他很快就在队内站稳脚跟,曾担任山东青年队队长,并入选了中国U16和U17男篮国青队。2019—2020赛季,陈培东开启了他的CBA生涯,经过两个赛季的磨练,刚刚过去的2021—2022赛季CBA联赛,陈培东坐稳了山东男篮首发控卫的位置,整个赛季出场次数达到40次,场均出场时间28分钟,场均得到10.2分、2.1个篮板和3.6次助攻,得分创下了职业生涯新高。

“陈培东在体校训练时非常刻苦,打下了很扎实的基本功。”陈培东的启蒙教练、现潍坊市体校男篮教练王菲表示,陈培东是左撇子,投篮准、传球特别好。他的“突、投、传”技术非常扎实,搭配强壮的身体,无论面对内外线多强的防守,他都能突投结合去杀伤对手。王菲介绍,这几年她一直关注着陈培东在CBA的表现,通过在CBA赛场的高强度锻炼,陈培东已经在球队中有了自己的位置,希望他在三人篮球U23国家队能打出自己的水平。

据了解,2019年,陈培东就入选了三人篮球国家队,并在当年的国际篮联三人篮球亚洲杯赛上夺得季军。“山东男篮刚刚结束了季后赛的比赛,我就马上到三人篮球国家队集训,还需要有个转换的过程,毕竟全场比赛和3对3强度不同,还要及时做好调整。”陈培东表示。

人物简介

陈培东,1999年出生于潍坊昌乐,身高1.90米,司职后卫,现效力于山东西王男篮俱乐部。

2009年,陈培东就读于潍坊市重点竞技体育学校,师从该校女教练王菲;2013年年底,入选山东青年队,并担任队长;2015年10月27日,陈培东帮助潍坊男篮获得首届全国青运会男子篮球季军;2017年全国青年男子篮球锦标赛,陈培东助力山东青年男篮击败天津青年男篮,提前一轮夺冠;2019—2020赛季,陈培东开启CBA生涯。

新闻推荐

昌乐县创新建立党代表工作室

本报讯(通讯员刘强崔爱彬)为破解党代表在党代会闭会期间履职无组织、活动无阵地、作为无氛围等难题,近来,昌...

昌乐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昌乐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昌乐小伙陈培东入选三人篮球U23国家队)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