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 青州新闻 诸城新闻 寿光新闻 安丘新闻 高密新闻 昌邑新闻 临朐新闻 昌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昌邑新闻 > 正文

车厢放张床 货车变“房车”

来源:潍坊晚报 2018-10-10 09:44   https://www.yybnet.net/

车厢门大开着在路上疾驰,驾驶员因违法载人被严肃处罚

青岛男子胡某为休息方便,在车厢内放置床铺,将货车变成“房车”,并在行驶过程中大开车厢门。昌邑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东冢中队民警在巡逻时及时发现这一情况。10月9日,记者了解到,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因货车违法载人,民警依法对胡某作出驾驶证记6分、罚款500元的处罚。

行驶过程中,货车车厢门大开着

10月7日晚6时许,昌邑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东冢中队对辖区进行例行巡逻,当民警沿新海路由东向西巡查至鹏昊大道路口以西时,发现前方一辆轻型厢式货车正顺向行驶,该车行驶速度不慢,且后车厢的右侧车门处于开启状态,民警立即上前示意该车驾驶员停车。

民警介绍,他们原本以为驾驶员在启动汽车前,未关紧车门导致行驶过程中车门大开,准备上前提醒。然而,当民警靠近该车后,透过半开的车门发现,车厢内放着一张床,两名身穿工服的男子正坐在床上,一人坐在床沿边,另一人歪躺在床上悠闲地抽着烟。由于该车正处于快速行驶状态,一旦发生急刹车等意外情况,坐在高处的两人极可能因为没有防备而栽下来,甚至会直接摔到路上。由于两人身上也并未佩戴任何防护用具,一旦发生二次事故,可能危及两人的生命安全。

发现这一异常情况后,民警立即示意该车驾驶员停车接受检查。货车停至路边安全区域后,一名50多岁的男子从驾驶室走出,民警向其说明了行驶时未关车门的危害性以及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经过民警一番教育,驾驶员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

为了方便休息,车厢里面放张床

该驾驶员称,后车厢的两名工人突然烟瘾犯了,想抽烟才打开后车厢门。

民警来到后车厢,惊讶地发现车厢内并没有摆放任何货物,而是在一侧设置了一张铁架床,但未有任何固定床铺的装置,床上放有被褥,随时可以休息,货车俨然成了“房车”。而就在床边,摆放着铁锨等一堆劳动工具。随后,民警在对该车作进一步检查后发现,该车尾部没有任何警示灯光。

民警随即要求车厢内的人员下车并进行了简单询问,得知驾驶员姓胡,青岛人,来昌邑务工。车内的几人都是到附近工地打工的农民,由于经常外出,为赶时间也为了省钱,他们便在车厢内设置了床铺,这样晚上打夜工时可以睡觉,乘车累了也可以休息。民警对这几人进行了批评教育,指出这样做的危险性,并依法对其违法载人交通违法行为作出严肃处罚,责令其恢复原状。

10月9日,记者了解到,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因货车违法载人,民警依法对驾驶员作出驾驶证记6分、罚款500元的处罚。

文/图本报记者宋树云

新闻推荐

2018北方(昌邑)绿化苗木博览会开幕

□记者宋学宝都镇强报道本报昌邑9月21日讯今天上午,2018北方(昌邑)绿化苗木博览会、第二十三届中国园林花木...

昌邑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昌邑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车厢放张床 货车变“房车”)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