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昌邑 > 正文

昌邑豫园业主不满分时段供热 物业:有苦难言

来源:齐鲁晚报 2019-11-29 05: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11月28日讯(记者丛书莹)近日,不少壹粉在齐鲁晚报齐鲁壹点情报站向记者反映,潍坊昌邑豫园小区物业分时段供暖,供暖温度不理想,多方面反映也没有改善。

壹粉924675表示,昌邑豫园小区分时段供暖,供暖温度不理想,早上五点供到10点就停了,然后再从下午五点供到晚上10点,后半夜就不供了。壹粉迟先生也表示,所在昌邑市豫园小区连年供暖温度低,今年供暖温度更是不佳。25日,记者采访时,又有不少业主向记者反映分时段供暖情况。

“我们是物业供暖,交着和热力公司供暖一样的钱,热力公司是24小时供暖,可我们这里却分时供。”业主杨先生表示,今年是他入住小区第三年,前两年供暖效果不理想,他已经向物业反映多次,今年供暖更是不理想,因为分时段供暖,家中有时16度,有时18度、19度,温度不均衡。“交着供暖费,在家里还得穿厚衣裳,不然就冻得慌。物业答应说今年会在分段供暖的基础上延长供暖时间,但是我们没看到效果。”

“小区物业收的费用是直供的费用,他承诺的供暖时间是从四点到十一点,下午也是一样的时间。但是有时下午五点多还不热,早上也是不按时间供。说是延时供暖,更本没做到。家中温度时高时低,我们希望物业能24小时供暖。”另一位业主告诉记者,小区业主都希望物业24小时供暖,最好是改直供,过上暖冬。

针对业主反映的问题,记者联系到了豫园小区物业,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表示,豫园小区是2001年建设的老小区,共有1044户,现在供暖的不到800户。“小区是老小区,没有外墙保温,供暖管道也老化,现在是物业转供热,使用蒸汽供暖。在供暖之前,我们就召集各楼道派代表召开座谈会,将小区情况、供暖收费情况、供暖存在的问题向业主说清楚,当时有八九十人参加。如果全天候供暖,资金不够,只能是天气冷的时候延长供暖时间。”

小区物业的孙经理表示,关于供暖问题物业也是有苦难言。“我们是最原始的供暖方式,从热电厂买来蒸汽自己转换,属于急需汽改水的典型单位,每年都写报告反映,政府派工作组来过了解过核算过,政府部门承诺明年停暖后将小区纳入改造范围。我们小区30多栋楼只有4栋楼做了保温,光这个因素就会让供暖温度下降三度。小区供暖不理想的情况我们每年都和业主交流过,让业主自愿供暖,我们小区供暖管道老化耗能太高,同样的钱别的小区可以供20个小时,我们小区只能供10个小时,我们也将这个情况告诉了业主,为了能用收上来的钱把供暖季坚持下来,我们告诉业主天气暖的时候节约一下,天冷的时候和春节的时候加大力度供暖,现在供20个小时,天冷的时候就可能出现断粮现象,去年我们已经亏损了20万元,对于供暖费支出欢迎每一个业主交流监督。“

孙经理表示,每个单元业主供暖率参差不齐,供暖温度也参差不齐。有的一个单元十户只有两户选择供暖,上下楼不供暖,温度就不理想,有的单元供暖率高,家中上下楼都供着的话,温度就高,楼顶和山因为没有保温层,温度肯定也受到影响。物业和业主也在积极向政府部门反映。目前政府已经给出回复明年小区改直供,改直供后相信温度会大大提高。

对于此事的进展,记者也会继续关注。

新闻推荐

昌邑市下营镇严守“四条底线”创优发展环境

本报讯(记者王聪聪通讯员褚方文)今年以来,昌邑市下营镇以新旧动能转换为引擎,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深化“...

昌邑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昌邑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昌邑豫园业主不满分时段供热 物业:有苦难言)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