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昌邑 > 正文

昌邑经济开发区以改革为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来源:潍坊日报 2021-04-10 09: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潍报全媒体记者窦浩智通讯员袁义强)今年以来,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以来,昌邑经济开发区积极构建更加精简高效的管理体制,坚持向创新要动力,向改革要活力。通过改革,管理体制更加精简高效、运营机制更加灵活实用、政策支持更加系统集成,经济开发区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着力在项目引进上下功夫、快突破。昌邑经济开发区坚持“双招双引”“一把手工程”不动摇,瞄准世界和全国500强、上市公司及行业领先企业,多方发力,积极招引大项目好项目,以大项目带动大发展。目前,投资30亿元的凯盛新材料、投资10亿元的微和成高档香料项目等多个项目签约落户开发区。特别是新引进“福布斯亚洲上市企业50强”广东海大集团,投资30亿元建设海大北方现代生态养殖示范园项目,以邦普种业国家级凡纳滨对虾遗传育种中心为依托,着力打造南美白对虾产业育繁推全产业链发展。依托现有的生物医药、新材料、现代海洋等产业基础,靶向引进科技含量高、拉动力强、链条式发展的产业项目。投资16亿元的奥通原料药产业园项目及投资24亿元的天宇药业原料药项目即将签约,园区医药产业集群进一步壮大。

着力在项目建设上下功夫、快突破。全力推进在谈项目早签约早落户。对亚邦新材料、慕成新型环保防火涂料等项目确定一名科级干部跟踪推进,加大对接洽谈力度,确保项目早签约早落户。全力加快新签约项目手续办理。对龙腾新材料、龙晟源新材料等签约项目树立超前服务意识,打好手续办理的“提前仗”,配套“手续办理清单”,确保项目早开工早建设。全力推进在建项目早投产早达效。对投资30亿元的凯盛新材料、投资15亿元的成泰新材料MMA项目等一大批重点项目实行专班包靠,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助推项目早建成早投产。

着力在创新驱动上下功夫、快突破。持续释放创新驱动原动力,着力打造创新发展新引擎,以高新技术企业和骨干企业、规模以上企业为重点,围绕合作需求,积极引进人才、项目和其他关键要素,助推企业转型升级。围绕人才招引,在成泰新材料与厦门大学及汉兴医药与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合作,引进两个人才团队,与俄罗斯籍院士达成合作,在成为昌邑首个获批的外籍院士工作站的基础上,进一步引导企业走出去、引进来,加强与国内外高端人才、技术团队、科研院所的合作。坚持“集约化、绿色化、高端化”发展方向,加快推进海天生物等海洋化工企业向新型、环保、高性能精细化工转变,新澳化工等染料中间体企业向高科技成品染料升级,大力提升质量效益和核心竞争力。

着力在优化服务上下功夫、快突破。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持续完善政务服务大厅功能,完善“1+N”服务模式,最大程度精简办事程序,压缩项目审批时间,全力打造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运营成本最低、政府服务最优、创新创业活力最强的“五最”营商环境。全面推行服务企业专员制度,科级以上领导干部服务园区企业,建立问题收集、解决、督办考核等制度,集中精力、集中时间、集中投入,全力帮助企业解决在科技创新、手续办理、危废处理、用工难等困难和问题,实现企业解困更高效、发展活力更旺盛。

新闻推荐

第十二届山阳梨花节暨第三届梨花水镇嘉年华开幕

本报讯(潍报全媒体记者窦浩智)漫山绽放的梨花吸引着游人流连其间,琳琅满目的非遗产品让人应接不暇,欢快的歌舞...

昌邑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昌邑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昌邑经济开发区以改革为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