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昌邑 > 正文

这些事故易发路段 出行小心 交警结合工作实际排查多处路段,将相关情况向社会公布

来源:潍坊晚报 2021-04-12 08:44   https://www.yybnet.net/

为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创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近期,潍坊交警结合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实际,排查了多处交通事故易发路段,并将相关情况向社会公布,提醒沿途群众和过往车辆谨慎驾驶。

安全面前无小事,潍坊交警将进一步加强隐患路段排查,优化道路交通安全设施。请广大驾驶员朋友遵规守法,减速慢行,谨慎驾驶,为了自身的安全,驾乘车辆一定要正确系好安全带,为出行加把“安全锁”。

县市区交通事故易发路段

奎文区宝通东街与文化南路路口(长下坡);鸢飞路铁路桥(涵洞);潍州路铁路桥(涵洞)

潍城区潍高路于河路段

坊子区206国道荆山洼三叉路口拐弯处;潍胶路南流40米路往西至高新界路段;坊安街道南外环路段

寒亭区渤海北路西横沟村村委处

峡山区兴峡路下小路路口;黄景路大双沟头村出口;律南路渠河桥限宽处

青州市309国道泓德物流园附近;516国道与天桥宋路口;233国道1023公里加800米处(冀州路口)至1032公里加500米处(驼山路口北阳河桥)路段

诸城市206国道龙都街道西吕标村到枳沟镇驻地路段

寿光市308国道(文石线)纪台;孙集路段;309省道(新海路)大沂路以东;东岔河路段;316省道(寿济路)大沂路到羊田路路段;226省道(羊青路)潍高路至三号路路段;224省道(大沂路)稻田路口至留吕路口;县级道路(羊田路)丹河桥以南路段;小营路口至新海路路口;县级道路(三号路)南洋路至羊临路路段

安丘市222省道官庄段;凌河街道雄鹰大道路段;221省道与222省道交叉口;青云湖大桥桥面;新安路与商场路至新安路与青云山路路口

高密市夷安大道;康成大街;康成大街水岸东方东西路口;凤凰大街南曲村路口;银月公园路口;S102与胶州界至城律路口;姚前路东牟路段;高新三路与祥和街路口;夷安大道隋家屯路口;北平路大牟家中学西路口;北平路与徐孙路路口;夷安大道华达立交桥;顺河路小王庄铁路桥;昌安大道尧头铁路桥;凤凰西街柳河大道至双羊驻地路段;康成大街东首姚哥庄桥;凤凰大街东首铁路桥;曙光路北首铁路桥;胶王路S102280km处;下海路与横一路路口;S220省道79km处;旅游路与郭家小庄路口;红高粱大街与莫言旧居交叉路口;省道219路段;309国道与旅游路路口;高东路向阳村与旅游路三叉路口;旅游路宋家泊子路段;康成大街与昌安大道路口;康成大街与永宁路路口□

昌邑市206国道与北陶村路口处

临朐县新仲临路广威大桥路段;克黄路汽车站至辛寨街路段

昌乐县潍临路乔官路口;惠民路与洪阳街路口;健民路与洪阳街路口;恒安街与新昌路路口;恒安街中医院门口路段;农贸城北门口路段;方山路与虹桥花园路口;文化路与新城街路口;文化路与营丘街路口;文化路与北三里路口;朱孔路与昌五路路口

高新区潍胶路(钢二路至潍钢东路)路段;潍钢东路(潍胶路至荣潍高速立交桥)路段;宝通街(高四路至杨瓦路)路段含路口

滨海区北海支路;香江大街

经济区民主街(五岭路-向阳路段)

“炸街”危险又违法当心被罚

昌邑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石埠中队接指挥中心调度,在昌邑市石埠经济发展区商业街有“炸街”车,执勤民警立马赶往现场将其抓获。在询问过程中民警发现,该摩托车既无牌、无证、涉嫌改装,驾驶人竟然还是一名未满18岁的未成年人。

执勤民警对其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未成年人具有很强的猎奇心理和冒险精神,违章驾驶摩托车引发的交通事故屡屡发生。由于安全意识的缺乏,不但不知无证驾驶的危害,还不时耍酷、炫车技,却不知其中潜在的危险。

提醒

昌邑交警提醒,为了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监护人要重视和加强对他们的交通安全教育和安全监管,不要让未成年人非法骑乘摩托车、电动车,避免悲剧发生。

制造噪音扰民违法吗?《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八条规定,制造噪声干扰他人正常生活的,处警告;警告后不改正的,处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

在道路上飙车违法吗?飙车,是对自身人身财产安全极度不负责任的行为,也危害着其他人及公共秩序的安全,因而,飙车是违法行为,会被处于罚款、治安拘留及吊销驾照等处罚;情节严重的,将构成危险驾驶罪,将处罚金及拘役的刑罚;如果飙车致使人员重伤、死亡及公私财物重大损失的,还将构成交通肇事罪,将处拘役或有期徒刑的刑罚。

改装车辆违法吗?《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六条规定,对车体外观或动力系统进行改装升级的行为,均属于违法行为。改装车辆上路行驶属于违法,更无法通过年检。年检验车时,车辆管理机关一旦发现车辆被违规改装,除要求车主立即改回原样外,还会给予罚款、扣证等处罚。

货车超载危害大是行走的“定时炸弹”

案例

4月7日凌晨,昌邑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围子中队值班民警接到指挥中心调度:有村民举报称,在辖区昌平路与东环路交叉口附近,有十余辆大货车超载。接到警情后,值班民警立即到达现场查处。看到警灯闪烁,大货车驾驶员们立即四散逃窜,民警到达时,大型货车都已经车门锁死,驾驶员不见了踪影。

经现场清点,堵在这条路上的重型货车、半挂车多达十余辆。就在民警准备指挥拖车拖曳车辆的时候,部分驾驶员从远处匆匆跑过来。最终,民警采取一人一车的押送方式,将这些明显超载的重型大货车押送至停车场过磅称重。

其中,六辆被扣押的超载车都涉嫌私自改装挡板。过磅单显示,有三辆是典型的“百吨王”,均超载百分之百,处以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其他三辆因私自改装挡板且超载50%不足100%,被处以罚款15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

提醒

民警表示,所谓“百吨王”是指车货总质量接近或超过100吨的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车辆,“百吨王”危害巨大,是路面上极大的潜在危险分子,不仅会对车辆本身带来影响,也会对道路交通环境带来危害。超载行驶会使轮胎发生变形,加大摩擦,导致轮胎寿命缩短,极易发生爆胎事故。超载易导致制动失灵从而引发侧翻,车辆超载后转向沉重,离心力增加,影响汽车操纵性能,延长制动距离,甚至导致制动失灵,超载车辆在转弯时离心力远高于正常车辆,极易发生侧翻。

超载影响车辆及公共设施的使用寿命,车辆超载会使安全技术性能发生改变,关键部件损耗严重,如焊点断裂、车架变形、发动机负荷过大等,大大缩短车辆的使用寿命。且超载车辆严重破坏公路、桥梁等公共设施,给公路、桥梁结构带来灾难性的打击。

本版撰文潍报全媒体记者宋树云

新闻推荐

昌邑市人民医院有序推进疫苗接种

本报讯(潍报全媒体记者王路欣通讯员刘晓媛)目前,潍坊市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已全面启动。按照昌邑市卫健局的统一...

昌邑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昌邑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这些事故易发路段 出行小心 交警结合工作实际排查多处路段,将相关情况向社会公布)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