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昌邑 > 正文

敬献花篮向抗战烈士致敬

来源:潍坊晚报 2021-04-14 09:17   https://www.yybnet.net/

“三北”军民在党的领导下浴血奋战,开辟交通线,保护“渤海走廊”的事迹感动着潍坊晚报重走“渤海走廊”采访团队。行走至昌邑市龙池镇时,记者一行来到位于北白塔村的昌邑县抗日殉国烈士祠,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深切缅怀先烈。

9日上午10时许,采访团来到昌邑县抗日殉国烈士祠,两名记者代表缓步通过“浩气参天”纪念碑,郑重地将花圈摆放在烈士祠内,花圈上“抗日英雄永垂不朽潍坊晚报敬挽”字样,寄托着记者一行对烈士的无尽崇敬。

敬献花篮、鞠躬缅怀……此时,时间静默,大地无声,只有温暖的阳光普照大地。烈士祠讲解员魏铁良用铿锵有力的声音,为记者详细讲解烈士祠的历史,讲述烈士的英雄事迹。记者还参观了展厅,进一步了解烈士们的英雄事迹,品读革命志士的坚贞和崇高精神。

魏铁良介绍,烈士祠是为纪念在抗日战争中保卫“渤海走廊”而牺牲的昌邑独立营及八路军鲁东游击队第七支队烈士而建。整个祠堂采用传统风格,布局严谨,建造精良。正厅内有527名烈士的牌位,院子里抗日殉国烈士纪念碑碑阴刻着昌邑、寿光、潍县三地在抗战期间牺牲的391名烈士的英名。今年是他守护烈士祠的第11个年头,他熟悉这里的每个名字,可以讲出一半以上烈士的事迹。

“你们是今天第四批前来祭奠的了。烟台、坊子等地的人都前来祭奠烈士。”魏铁良说,昌邑县抗日殉国烈士祠是潍坊市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国文物保护单位,每年都有数万人前来瞻仰烈士祠,祭奠革命烈士。

随后,采访团继续踏上重走“渤海走廊”之路。党员代表赵爱民表示,他们会继续挖掘红色故事,用更开阔的视野,追寻当地红色基因传承密码,探寻当地乡村振兴之路,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新闻推荐

七名困境学生收到“旭日助学金”

4月5日上午,昌邑市义工联合会开展助学行动,向昌邑市围子街道7名困境学生发放了“旭日助学金”。2020年,爱心市民徐先...

昌邑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昌邑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敬献花篮向抗战烈士致敬)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