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昌邑 > 正文

紧扣“五点”构筑人才工作新格局

来源:潍坊日报 2021-05-27 08: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潍报全媒体记者窦浩智通讯员刘伟刚)今年以来,昌邑市围子街道紧扣“人才是推动发展的第一资源”这一工作理念核心,扎实推动人才工作重心下移,积极做好“五点”工作,构建形成人才工作新格局。

把握“结合点”。聚焦山东亿润新能源科技项目,研究实施“亿润新能源科技人才聚集工程”,做到以感情聚才、以环境留才、以事业用才,协调对接亿润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与“国家万人计划专家”郭宏新博士就高原高寒高效纳米热丝太阳能热泵耦合技术开发,成功签订联合研发合作协议;协助亿润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确定刘淑丽为2020年鸢都产业领军人才工程配额指标人选,为企业持续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找准“切入点”。进一步提升人才工作与产业发展粘性,创新“人才+项目+平台”模式,大力宣传人才优惠政策,积极强化资金和政策扶持,畅通“绿色通道”,为企业人才提供“一对一”保姆式服务,在人才使用、激励、培养、服务等方面提供有力保障,让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2020年,柔性引进B类高端技术人才3人、C类6人,累计引进青年人才377名。

明确“着力点”。街道专门成立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严格落实“一把手”抓“第一资源”制度,将人才工作目标任务进行细化分解,纳入领导班子年度考核,形成党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抓总,相关部门各司其职的人才工作体系。

抓好“提速点”。围绕“产业集群”,布局“人才集群”,积极与各大专院校广泛交流合作,灵活运用各种招录、岗位聘用、项目聘用、技术合作等多种方式引进人才,2020年5月,山东亿润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与潍坊学院成功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蹚出一条人才培养和产业发展的新路子。

培育“感情点”。不断创新机制、搭建平台,建立本土人才信息库,探索人才回归新路径,大力推动“本土人才”反哺家乡。今年组织专门的本土人才招引团队,多次赴外地与围子在外成功人士完成交流对接,引导他们“商向家乡招,资向家乡引,才向家乡荐”,促进大项目、好项目落户围子。

新闻推荐

下营镇服务专员用心用情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潍报全媒体记者窦浩智通讯员袁义强)今年以来,昌邑市下营镇把影响企业发展的急事、难事、愁事作为“...

昌邑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昌邑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紧扣“五点”构筑人才工作新格局)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