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昌邑 > 正文

今起气温艰难爬坡

来源:潍坊晚报 2022-04-13 09:51   https://www.yybnet.net/

被冷空气反手一击,昨日不仅迎来降雨,也迎来了俯冲式降温,城区最高气温从前一天的35℃降到了11℃。昨日午后,虽然天空云层有些厚,但太阳还是努力地抓紧机会露了露脸,路上又看到了穿棉衣的人们。

此轮冷空气带来的降温过程来势汹汹,据省气象台的消息,11日19时起,山东省受冷空气大风和雷暴大风叠加影响,大部地区出现雷阵雨,鲁西北地区局部有冰雹,平均降水量7.9毫米,折合水量约12.4亿立方米。东北风强劲,内陆地区5~6级阵风7~9级,气温明显下降。12日14时,全省气温均降至20℃以下,鲁中和半岛地区在10℃左右,其他地区大部在14℃~17℃。12日15时,随着风势减弱,山东省解除内陆大风蓝色和海上大风黄色预警信号并发布海上大风警报:12日夜间,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和中部北风6~7级阵风8级,13日白天减弱到5~6级。

市气象台发布消息,潍坊市从11日18时至12日12时,市区降水量为10.3毫米,昌邑11.6毫米,青州10.5毫米,寒亭10.8毫米,寿光9.5毫米,安丘9.1毫米,临朐11.2毫米,高密5.6毫米,昌乐13毫米,诸城1.6毫米。

预计从13日至17日,山东省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气温缓慢回升。潍坊市近三天云量较多,最高气温在16℃到17℃之间升温乏力艰难爬坡,最低气温在7℃左右。

雨后的空气质量优,空气中夹杂着青草和泥土的清香,沁人心脾。春雨过后能看到成长的痕迹,它润物、润土、润人心,土地松软润湿,大路两旁的灌木被雨清洗后,像是长高了一节,放眼过去,路边大树的树叶已成一片新绿。一场春雨一场暖,再捂几天阳光就回来了。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蒲国华

新闻推荐

昌邑经济开发区 干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本报讯(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窦浩智)3月29日,在昌邑经济开发区潍坊亚星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10万吨CPE二期项目建...

昌邑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昌邑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代祭慰烈属2022-04-05 23:43
猜你喜欢:
评论:(今起气温艰难爬坡)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