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昌邑 > 正文

昌邑市检察院走出党建业务融合共建新路子

来源:潍坊日报 2022-04-15 18:0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张平平马文睿)去年以来,昌邑市检察院以“创品牌党建、带一流队伍、干一流工作、做模范机关”的工作思路,锻造“昌检先锋”党建品牌,探索构建“四评三定三争促五化”的党员积分管理模式,即个人自评、支部互评、民主测评、党组点评的“四评”,定向、定量、定责的“三定”,争当季度之星、争做夺旗先锋、争创红旗党支部的“三争”,制度建设规范化、积分管理精细化、考核评议科学化、党员示范标杆化、结果运用长效化的“五化”。打造“一个支部一面旗,一个党员一盏灯”的党建工作新格局,着力破解党建业务“两张皮”的难题。

“要进一步提高党员考评的精准度科学度,以分数丈量‘先进性’,让先锋作用看得见摸得着。”这是昌邑市检察院领导班子达成的一致共识。基于此,该市检察院紧扣“严、细、全、实”四字,创新开展量化积分管理。通过开展“金点子”征集活动,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不断修订完善《党员干警考核评价办法》《检察官业绩考评等次评定及结果运用办法》及其他考评办法,进一步明确指标设置、考评程序、结果运用等各方面内容,为积分制管理明确责任、指明方向、规划路径。从支部书记到每个党员,将规矩的“篱笆”立起来,用同一把“先锋标尺”比出争先进位的新局面。

党员积分评定以“四评”为依托、以“三定”为基准、以“三争”为关键、以实现“五化”为目的,实行每月一积分、每季一公示、每年一考评,动态考评工作实绩,以“日常记录,量化评定,张榜晒绩”三个步骤开展全程纪实管理。

“小积分”张贴在公示栏上就成了每个党员的“面子”,也使党员之间有了“看得到、算得清、比得着”的量化指标,促使学有榜样、做有方向、评有标准,彻底打破了“一锅烩”和“印象派”。

为了让考核真正成为推动工作的“加速器”,昌邑市检察院坚持把积分制管理与加强干警党性锻炼和教育培训、提升能力素质、改进作风形象、推动工作开展结合起来,赋予积分制管理生命力,同时采取专项督查、调研、抽查等方式,不定期对积分制管理情况进行监督检查,进一步形成“人人争当先锋哨、处处尽显党旗红”的鲜明评价导向,真正让干得好的有劲头、有奔头,真正让积分成为一把钢尺,实现以“考”促建、以“考”抓建。

积分管理试行一年来,昌邑市检察院在记录党员变化、评定党员优劣、激发党员干事热情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在积分管理的激励下,该市检察院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共进,不断实现创新突破,先后有11起案件被评为全国、全省检察机关典型案例、精品案件,13名党员干警入选全国、全省检察业务人才库,多名干警荣获全省、潍坊市检察机关“业务能手”“工作标兵”等称号,涌现出山东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首届“齐鲁最美检察官”等先进党员典型。

新闻推荐

代烈属祭扫 圆亲人心愿

本报讯(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齐英华通讯员徐小童)4月2日,昌邑市饮马烈士陵园里来了十几位特殊的祭扫者,他们...

昌邑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昌邑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今起气温艰难爬坡2022-04-13 09:51
评论:(昌邑市检察院走出党建业务融合共建新路子)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