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昌邑 > 正文

昌邑市多渠道打造人才集聚地

来源:潍坊日报 2022-04-15 18: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魏全晋张学健)今年以来,昌邑市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坚定不移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着力在引才、聚才、惠才、留才等方面出真招、求实效,构建人才招引和服务保障体系,打造区域性人才集聚高地,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搭建平台聚人才。昌邑通过拓展多样性的合作渠道,进一步加大人才招引力度。联合陕西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中心,依托“猫头英云人才市场”,组织20余家企业参加了“2022年昌邑企业招聘陕西高校毕业生网络招聘会”,活动涵盖陕西省95所高校毕业生。

该市采取线上线下发力的方式,促进人岗精准对接。目前,已开展“迎新春促就业”“保就业保用工”春季系列网络招聘活动3期,通过“昌邑人社”“昌邑就业创业”“昌邑大学生就业”等网络平台,发布各类人才用工招聘信息18期,提供岗位11154个。举办2022年“春风行动”暨服务企业发展线下招聘会3场,提供岗位5235个。

政企联动引人才。该市积极推动校企对接,搭建企业用工平台。聚焦“十大产业”规上企业人才需求,组织相关企业报名参加了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山东化工职业学院、山东理工大学、山东牧院等线上专场招聘活动,搭建校企对接平台,畅通企业人才招聘渠道,有效满足企业人才用工需求。组织企业报名参加省市组织的“百校千企”人才对接、“才聚鸢都—直通名校”2022年潍坊市春季服务企业专场网络招聘及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等相关活动。

政策服务惠人才。该市梳理汇编最新人才优惠政策,搭建线上线下多层次政策宣传体系,加大对就业创业优惠政策的宣传力度,扩大政策知晓范围。积极落实人才优惠政策。今年一季度,共发放大学生生活补助83.85万元,惠及大学生126人次;为1名本科学历人才发放购房补贴7万元。

此外,昌邑市以实施青年人才来昌、回昌、留昌“3C”计划为引领,持续健全人才体制机制,完善落实更加开放的人才政策,加大人才招引和服务保障力度,为新时代现代化新昌邑建设提供坚实的人才智力支撑。

新闻推荐

绽放文明馨香 浸润百姓心田

△梨园晨曲。徐京涛摄△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为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提供指导服务。昌邑市...

昌邑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昌邑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化解复学焦虑2022-04-11 09:24
评论:(昌邑市多渠道打造人才集聚地)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