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 青州新闻 诸城新闻 寿光新闻 安丘新闻 高密新闻 昌邑新闻 临朐新闻 昌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高密新闻 > 正文

高密市让纳税人享受到税改带来的实惠 营改增撬动实体经济大发展

来源:大众日报 2017-12-23 05:55   https://www.yybnet.net/

△高密市税务部门工作人员深入企业宣传优惠政策□徐海付强张鹏

12月11日,高密市豪沃机械科技有限公司加班加点赶制的31套个性化高端汽车模具,顺利发往位于重庆的客户。这是该公司新建成的大型龙门五面加工中心投入使用后接的第一批订单,也是附加值极高的一批订单。该公司新加工中心的建成,让模具铸件加工精度达到0.01毫米,比行业标准提高了10倍。

“在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必须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发展实体经济需要我们的积极参与,更需要政府的保驾护航。营改增的全面实施,不动产纳入抵扣范围,我们新建加工中心和设备引进足额实现了150余万元的进项抵扣,切切实实为企业转型升级提供了动力。”高密市豪沃机械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杜光辉说。

不仅大型公司享受到税改的实惠,同样,营改增也为中小企业的发展带来了福音。高密市作为全国最大的劳保用品生产基地,近年来青年创业者们运用“互联网+”思维,让传统行业焕发了新的活力。1988年出生的赵祉勇就是其中的佼佼者,2013年创业初期就找准劳保鞋网络批发的空白,成立了宏固鞋业有限公司,通过阿里巴巴平台率先营销,产品畅销全国各地。赵祉勇的成功带动了一批创业青年,仅在当地的张鲁社区就有100余人从事该行业,年销售额突破200万元的有10余人,线上供应全国劳保鞋80%的货源,高密成为全国最大的劳保鞋电商聚集地。

做电商,赵祉勇尝到了甜头,2016年他响应国家跨境电商和“一带一路”倡议,投资阿里巴巴国际站、中国制造、环球资源、谷歌4家国际网站,实现年出口300余万美元,产品远销俄罗斯、日本、波兰、东南亚、中东等国家和地区。“销售额的增长,促使我们在2016年下半年投资200余万元购进设备,并建了新的仓库。全面营改增后,不动产纳入抵扣,为我们实打实地节省了30余万元的税金。”赵祉勇告诉笔者,节省的税金将进一步用于电商平台推广和产能扩大。

不仅豪沃、宏固这样的成长型企业沐浴着营改增的“阳光”,高密市广大新办企业同样在国家税收杠杆的撬动下蓬勃发展。山东一路工程装备科技有限公司是2016年下半年在高密市成立的一家新公司,其自主研制具有独立知识产权的环保型路面粗糙化处理装备、融雪除冰综合养护装备,打破了美国、德国对该技术领域的垄断。

“公司成立后,我们依托公司研发的专用设备,组建了自己的路面工程施工队。因为营改增,不动产纳入抵扣范围,厂房建设、设备建造都足额实现了200余万元的税金抵扣。”企业负责人于立相说,节省的税金更多应用到了市场推广上,帮助企业顺利渡过了创业初期的经营难关。

高密市国税局税政科负责人张海燕认为,营改增带来的减负,鼓励了企业特别是制造业的加大投入,为今后涵养了税源,扩大了税基,“对于新办企业来讲,投资固定资产,将收到很大的税收红包。直白地说,就是可以少交一大笔税。”

新闻推荐

法院公告,2017年12月15日

姚子清、董淑娟、衣东山:本院受理原告孙同国诉你们买卖合同纠纷一案,现依法向你们公告送达(2017)鲁0682民初3239号民事判决书,自公告之日起60日内来本院沐浴店法庭领取,逾期则视为送达,如不服本判决,可...

高密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高密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高密市让纳税人享受到税改带来的实惠 营改增撬动实体经济大发展)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