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 青州新闻 诸城新闻 寿光新闻 安丘新闻 高密新闻 昌邑新闻 临朐新闻 昌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高密新闻 > 正文

33名先心病患儿手术免单 潍坊市14岁以下未手术治疗的贫困家庭患儿均可申请资助

来源:潍坊晚报 2018-04-12 10:37   https://www.yybnet.net/

4月2日、3日,17位专家来到高密市和诸城市,筛查确定33名先天性心脏病(简称先心病)患儿可以手术治疗。医保报销、天使阳光基金救助、医院托底,这些患儿手术治疗无需自己掏一分钱。

筛查确定33名患儿手术治疗

4月2日一早,在高密市妇幼保健院诊室内,16名孩子在父母陪伴下等待接受专家会诊。

高密市柴沟镇的小芳(化名)今年5岁,她出生一个月后就被医生确诊为先心病。给孩子治病,家里已花去十几万元。小芳家是农村,给她治病的钱都是父母借来的,如今实在拿不出钱了。前段时间,小芳的父母得知贫困家庭的先心病孩子可以申请救助,赶紧给孩子报了名。没想到,此次来给孩子筛查的专家来自北京、潍坊城区,而且免费给孩子手术。

当天,接受筛查的有16名贫困先心病患儿,专家最终确定7名患儿可手术治疗。

4月3日,专家又来到诸城市,对52名先心病患儿进行了筛查,最终确定26名患儿可手术治疗。

进行手术无需自己掏一分钱

记者了解到,这些患儿进行手术将得到天使阳光基金的资助,还有医保报销。对于个人负担的部分费用,将由阳光融合医院内部捐赠基金救助。

这样一来,根据《天使阳光基金资助管理暂行办法》规定,结合国家医保报销比例政策,这些患儿在医保报销后,根据家庭自费情况,可享受5000元至30000元资助。同时,对于个人应负担的部分费用,将由阳光融合医院内部捐赠基金救助。也就是说,这33名先心病患儿手术不用自己掏一分钱。

符合条件的患儿可申请天使阳光基金

随着医疗水平的发展,目前97%的先心病儿童通过手术能够完全治愈。为挽救更多先心病患儿的生命,自2011年起,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专门为我国贫困家庭0至14岁的先心病儿童设立专项公益基金。2016年,潍坊阳光融和医院成为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贫困先心病患儿定点医院。

潍坊市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表示,潍坊市家庭贫困0至14岁、未手术治疗的先心病患儿皆可申请天使阳光基金的资助,家长或监护人要真实、完整地填报患儿所有资料。患儿家长如有疑问,可拨打潍坊市红十字会的电话8240120咨询。

文/图本报记者刘晓梅

新闻推荐

太和四小推进教育联盟工作 共享共进合作双赢

(何花全媒体记者罗明金)4月4日,太和四小以“增强沟通了解、共商联盟机制、加强合作共赢、共推教育均衡”为主题召开了教育联盟工作研讨会,成立了联盟学校理事会,对联盟校的工作进行了初步规划。县教体...

高密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高密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33名先心病患儿手术免单 潍坊市14岁以下未手术治疗的贫困家庭患儿均可申请资助)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