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 青州新闻 诸城新闻 寿光新闻 安丘新闻 高密新闻 昌邑新闻 临朐新闻 昌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高密新闻 > 正文

大货藏猫腻 车牌收放自如 司机孙某为逃避违法处罚用上“高科技”,被交警查获

来源:潍坊晚报 2018-04-13 10:2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为躲避电子警察抓拍,牵引车司机孙某用上“高科技”,用按钮可将车牌自由收放。被交警查获后,驾驶证一次性记15分,月入过万元的工作“泡汤”。

4月7日上午,高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三中队民警在月谭路与花园街路口巡逻时,发现一辆大货车违反花园街禁行规定在道路上行驶。执勤民警示意该车靠边停车接受检查。驾驶员不但不听指挥,反而加大油门在禁区内高速行驶。为免发生意外,执勤民警立即与下一路口执勤民警配合拦截。最终,该车在曙光路与花园街路口被拦停。

当执勤民警要求驾驶员出示有关证件时,驾驶员称驾驶证和行车证忘记带了。民警通过检查发现,该车两年间没有一次违法记录。民警感觉有些蹊跷,对该车号牌进行进一步检查时发现了猫腻:该车号牌从外表看,与其他车辆号牌没有什么区别,但是仔细观察就会发现在号牌后面,有一根拉杆与号牌相连,拉杆的拉手就在驾驶室里面,车辆启动后,驾驶员可以根据路上的情况和各个卡点监控摄像的布置,在车内将车牌“自由收放”,以此来逃避电子警察的抓拍,让车辆的违法行为无法追踪。

据驾驶员孙某交待,他是某公司的重型牵引车司机,拥有A2驾照,因为平时跑长途经常违法被抓,罚款还好说,就是驾照扣分学习令他十分苦恼。当他从司机朋友那听说有这样的“高科技”装备后,他就毫不犹豫花钱从网上订购了一套,安装在车上。根据相关规定,该大货车不按规定安装号牌罚款200元、驾驶证一次记12分,违反禁行标志罚款200元、记3分,合计罚款400元,驾驶证一次性记15分。

4月10日,记者采访了解到,因为孙某的驾驶证在一个计分周期内一次性扣满了12分,所以他原持有的A2驾驶证自动降级为B1、B2驾驶证。这就意味着,孙某重型牵引车司机的“饭碗”被自己亲手打碎,每月万元的收入泡了汤,对此,他是万分后悔。

(记者张少华通讯员黄启先谭浩)

◎相关新闻

父亲无证驾驶撞人让儿顶包

本报讯昌邑男子李某驾驶无牌三轮车将人撞倒后,因没有驾驶证,让儿子顶包,结果被民警识破。记者了解到,目前,李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其儿子也因包庇行为被取保候审。

4月4日下午1时许,李某驾驶自家农用三轮车沿国道206线由西向东行驶,他的儿子坐在副驾驶座上。当时李某已有些疲惫,他和儿子都没有发现前方顺向行驶的一辆自行车要拐弯,突然听到砰地一声响,这才察觉不对下车察看。

见一骑自行车的男子趴在地上,李某迅速拨打了“110”和“120”。在等待过程中,李某想到自己没有驾驶证,而儿子有证,担心会因为无证驾驶而惩罚更重,李某便与儿子商量,让其顶替自己充当驾驶人。

接受询问时,两人一口咬定事发时车就是儿子小李开的。但当民警依照流程调取事发时监控视频后发现,驾车者竟是李某而不是他的儿子。面对证据,两人对事实供认不讳。

(记者宋树云)

新闻推荐

中国古代舌尖上的廉政

有人认为,民以食为天,吃吃喝喝是人之常情,大吃大喝也无可厚非。其实,从吃喝可以看出为官是否清廉,为人是否正直。本文撷取中国历史上几个廉吏在吃喝方面节俭的事迹,以彰显他们的廉洁风采。▋据《天津日...

高密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高密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开发票问题反映多2018-04-05 08:49
猜你喜欢:
评论:(大货藏猫腻 车牌收放自如 司机孙某为逃避违法处罚用上“高科技”,被交警查获)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