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高密 > 正文

痛心疾首 四岁小妙歌患上白血病 好心人慷慨相助令一家人看到希望,目前正积极治疗等待配型结果

来源:潍坊晚报 2021-03-08 09:11   https://www.yybnet.net/

高密市井沟镇西付家庄村的4岁女孩妙歌不幸患上白血病,为了给她治病家人四处借钱,家中早已是债台高筑。亲朋好友及众多好心人在得知情况后,纷纷伸出援手,截至目前已为小妙歌捐款超20万元。

□潍报全媒体记者刘晓梅

患病消息如晴天霹雳

3月7日,记者了解到,目前小妙歌在北京陆道培医院住院治疗,她大大的眼睛、长长的睫毛,是一个非常可爱、漂亮的小女孩,精神状况看上去还不错。

小妙歌的爸爸付深雨痛苦地说,小妙歌已进行了两次化疗,由于太过痛苦,第一次化疗时又哭又闹,现在已经非常配合医生治疗,“孩子变得坚强了很多,而且懂事了”。自从小妙歌查出患了白血病后,在医院治疗这段时间承受了很大的痛苦,看到医生就惊恐不已,看着孩子无助的眼神他心如刀绞,可是无法替她承受这一切……

付深雨是高密市井沟镇西付家庄村村民,今年31岁,在当地一家企业上班,月收入有七八千元,他一个人支撑着全家人的生计。

去年上半年,付深雨的父亲确诊直肠癌,目前在化疗中,治疗已经花去十多万元。祸不单行,今年1月份,小妙歌高烧不退,经检查确诊为急性白血病。这一消息对付深雨一家来说犹如晴天霹雳,孩子才4岁,天真活泼、乖巧懂事,他们不敢相信孩子会得这种病。

自1月份以来,付深雨夫妇带着孩子辗转青岛、北京等地治疗,医生建议先化疗,再移植造血干细胞,治愈率很高,但治疗时间会比较长,并且治疗费用很高。据估算,如果治疗顺利,手术费、治疗费大概需要50万元。

好心人纷纷伸出援手

小妙歌虽然入了城镇居民医疗保险,但部分治疗费用不能报销,除去报销部分,截至目前仅自担部分就已花去近40万元。付深雨说,这些钱都是借来的,接下来小妙歌需要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费对他们一家来说是天文数字。让他们一家感动的是,很多好心人在得知小妙歌的病情后,不但捐款帮助他们,还将消息转发到微信朋友圈,截至目前社会各界好心人已为小妙歌捐款超20万元。虽然这距离小妙歌以后的手术费、治疗费还差一大截,但帮他们解了燃眉之急,让他们一家看到了希望。

记者了解到,2009年,中国红十字会基金会倡导建立我国第一个救助白血病儿童的专项基金——“小天使基金”,所募善款专项用于救助家庭贫困的白血病儿童。14周岁以下患有白血病且家庭经济贫困的儿童少年,其本人或家长(或法定监护人)均可作为申请人向“小天使基金”申请资助。符合条件的患儿均可向所在地地市级或县级红十字会提出申请。记者将相关情况告知了付深雨。他表示,会尽快提交申请,同时他非常感谢本报的关注。

目前,付深雨已与小妙歌进行造血干细胞配型,正在等待结果。

如果有好心人想帮助这个不幸的孩子,请拨打电话15318979783与付深雨联系。

新闻推荐

2021年省重大项目500个 涉及潍坊42个

本报综合消息近日,经山东省委、山东省政府研究审议,山东省确定2021年省级重点项目1600个,总投资3.1万亿元。其中,...

高密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高密,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大戏唱起来2021-03-01 23:47
评论:(痛心疾首 四岁小妙歌患上白血病 好心人慷慨相助令一家人看到希望,目前正积极治疗等待配型结果)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