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高密 > 正文

串门找到“灵感” 翻墙专偷年货 张某用电动车拉着木梯流窜作案,包裹严实也没能躲过调查

来源:潍坊晚报 2021-03-09 08:47   https://www.yybnet.net/

高密男子张某没有固定工作,春节前几天由于手头没钱,打起盗窃年货的歪主意。自2月份以来,他趁夜流窜至周边多个乡镇,翻墙入户翻找年货,为方便翻墙每次作案时都会随车带着木梯。接到报警后,高密市公安局民警经缜密调查,将张某抓捕归案。

□文/图潍报全媒体记者常方方

夜间拉着木梯翻墙作案

高密市井沟镇某村的张某今年51岁,与妻子离婚后独自一人生活,由于好吃懒做,一直没有找到固定工作,经常伸手向亲戚朋友借钱。进入2月后,春节日益临近,张某身无分文,为买年货发愁。

张某串门时,发现邻居家置办了大量年货,有白酒、火腿肠等,十分眼馋。他想到既然家家户户都准备好了年货,自己何不捡现成的偷一些。

张某没有在本村动手。凌晨时分,他趁着大家熟睡之机,骑着电动三轮车悄悄外出,到周边乡镇作案,翻墙入户专挑不住人的空闲房间搜寻年货。为方便翻墙,他特意将家中的小木梯放在电动三轮车上。他一般从凌晨1时开始作案,一直忙到凌晨3时,有时一个凌晨就盗窃三四户。

被抓时年货还剩不少

2月份以来,高密警方陆续接到多户群众报警,反映家中年货失窃,虽然价值不高,但影响非常恶劣。接到报警后,高密市公安局刑警大队责任区三中队民警与高密市公安局视频侦查中队民警立即展开调查。民警通过串并案件,发现多起案件均系一名骑电动三轮车的男子所为。

由于夜间光线较差,而且犯罪嫌疑人反侦查意识较强,包裹得非常严实,给案件侦破工作带来不小的难度。民警加大对视频的研判力度,最终成功锁定了嫌疑人张某。3月3日,民警在张某家中将其抓获。张某将赃物全部放在了一个闲置房间,偷来的白酒、花生油等还没吃完。

3月8日,记者获悉,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新闻推荐

六千吨春联“贴”往大江南北 高密东李村如今已实现机械化生产,拿下今年国内一半市场

春节临近,春联是必备品之一。不过,很多市民并不知道,高密市夏庄镇东李村有“红纸对联之乡”的美誉,全国超过半数的对...

高密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高密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春耕备播正当时2021-02-27 09:03
评论:(串门找到“灵感” 翻墙专偷年货 张某用电动车拉着木梯流窜作案,包裹严实也没能躲过调查)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