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 青州新闻 诸城新闻 寿光新闻 安丘新闻 高密新闻 昌邑新闻 临朐新闻 昌乐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临朐新闻 > 正文

潍坊移动全心付出 只为客户“10分”满意 潍坊移动用实际行动铸就品牌实力 ——潍坊移动再次荣膺全国“通信行业用户满意企业”

来源:潍坊日报 2017-12-13 09:00   https://www.yybnet.net/

12月1日,中国通信企业协会在北京召开大会,对全国“通信行业用户满意企业”进行了公开表彰。经过公开评比,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山东有限公司潍坊分公司(以下简称潍坊移动)获得“2017年通信行业用户满意企业”荣誉称号,成为山东省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通信企业。

近年来,潍坊移动不断加强网络建设,优化网络质量,铸造精品网络,在推进信息化应用、打造美丽乡村、助力智慧城市建设的同时,采取了一系列服务举措,大大提升了服务水平,锻造了潍坊移动“坚持以客户满意为标杆”“处处为客户着想”等优秀品质。服务无止境、满意无终点,潍坊移动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创新服务举措,提升服务能力,为广大用户提供更加优质的通信服务,助力潍坊信息化建设。

时隔四年再获全国“通信行业用户满意企业”称号

中国通信企业协会组织实施的此次评比活动,面向全国通信行业,按照2017年度服务质量、用户满意度测评等情况,经各级通信主管部门严格审查,在全国共评选出48家“2017年通信行业用户满意企业”。山东省通信企业中,仅潍坊移动一家获此殊荣。

早在2012年,潍坊移动就曾获得过“通信行业用户满意企业”的荣誉称号。时隔4年,再次获得这项荣誉,其背后凝聚着潍坊移动人砥砺奋进的心血和700多万用户的信任。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潍坊移动人用行动为用户提供最优质、最快捷的网络服务。成绩的取得,诠释了他们对“网络质量是通信企业生命线”的深刻理解,业绩的背后是他们对“客户为根服务为本”理念的践行。从广到优,铸就高速精品网络

在人声鼎沸的菜市场,早起买菜的阿姨掏出手机,连接4G网络,扫了扫菜摊前的二维码,成功支付;在高速疾驰的高铁上,职员小刘拿出笔记本电脑处理邮件,工作完成后,他惬意地看起了电视剧;晚饭过后,在临朐县嵩山生态旅游区西峪村,村民魏大爷用手机和住在县城刚满一周岁的小孙女视频聊天,看着她满地爬行玩耍,脸上露出了幸福笑容……这样的生活场景,几年前也许还不能想象,可现在的潍坊大地每天都在上演。当人们畅享移动互联网的时候,背后是高速、稳定、精品的4G网络和有线宽带网络,潍坊移动正是这两张网络的运营者。

“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在中高端消费、创新引领、绿色低碳、共享经济、现代供应链、人力资本服务等领域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十九大报告中多处提到互联网,既指出了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中包括互联网建设管理运用的不断完善,也强调了互联网在未来我国经济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等各个方面将要发挥的重要作用。

根据国家要求及市场发展需要,潍坊移动大力建设和完善无线4G与有线宽带两张网络,坚持“广建设、深覆盖、优感知、精服务”的精品网络建设原则,不断加强网络工程建设和扩容优化,加快信息基础网络建设,为广大用户提供高速流畅的上网和优质清晰的语音体验的同时,也为互联网和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及建设网络强国打好基础。

在4G网络方面,潍坊移动今年启动了第五期4G网络建设,截至11月底,已累计建设4G基站9300个,基本实现市区、县城、乡镇、行政村的全面覆盖,所有高铁、高速、3A级以上风景区及全市26所高校实现了全覆盖,广大移动4G客户手机上网速度明显提升;在有线宽带网络建设方面,潍坊移动启动了“端口倍增”计划,今年新增端口49万,新覆盖网点2532处。截至目前,潍坊移动光纤宽带已覆盖网点14900多个,拥有可接入245万用户的端口资源,让更多的客户用上高品质的有线宽带。物联潍坊,各行业享智慧成果

“开车出门前,打开手机APP,动动手指头就可以查找空余车位,还可以实现预约车位和在线支付停车费的功能……”近日,来自昌乐县的林先生体验了一把“智慧泊车”。

日常交通出行中,令车主抓狂的,莫过于行驶中的拥堵和抵达目的地后的停车难问题。“智慧泊车”的落地应用,免去了车主的这些担忧。“智慧泊车”是物联潍坊项目之一,其“智慧”在于车主借助手机APP就可以实现车位查询、地图导引、停车收费等功能,让车主出行更方便,让城市交通更从容。

物联潍坊的“智慧”不止于此。前不久,潍坊移动还与中微光电子有限公司开展合作,对高新区胜利东街东方路至潍县中路路段的路灯进行了改造。借力信息化,路灯也变得智能化,能“听得懂指令”。通过后台系统,工作人员可以根据情况控制任意一盏路灯的点亮或熄灭,还能根据交通流量和特殊天气调节亮度,路灯更具人性化,同时也响应了“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中国”的国家号召。

今年年初,潍坊市提出以“产业强市、文化名市、活力城市、品质城市”为内涵,全力推进“四个城市”建设,其中,打造产业强市的要求与建设“网络强国”的目标紧密结合。作为建设“网络强国”的重头戏,信息化应用在各行业落地生根,并以蓬勃之势成为引领发展的新动能。

近年来,潍坊移动积极推进以“信息化”“智能化”为标签的信息化建设,全力助建智慧城市、物联潍坊,大力推进NB-IoT网络建设,不断催生新的应用和服务模式,让不同行业尽享智慧成果。

今年年底,潍坊移动将建成1000余座NB-IoT基站,届时将覆盖潍坊城区及各县市区城区、乡镇及部分农村,为“物联潍坊”建设打好坚实的网络基础。信息化点亮“美丽乡村”

随着基础网络建设的不断推进,一条条无形的信息高速公路也在悄然间遍布潍坊的大街小巷,空中天路遍乡村,拉近了乡村与城市的距离,改变了农民的生活和生产方式。

“智慧农业”“智慧政务”“智慧交通”“智慧医疗”……信息化是城乡之间的“致富快车”,是偏远农村农民的“千里眼”“顺风耳”,更是关系百姓生命的“桥梁”。

“数据多跑点,农民少跑点”,以前农民有病就要长途跋涉去县城、去省城,如今不需要了。临朐县人民医院推出心电远程会诊项目,解决了乡村老人做心电图不方便的麻烦,实现了在乡村卫生室,通过远程设备做心电图。该项目还充分整合线上线下资源,与北京阜外医院、北京远程心界医院管理有限公司三方合作,实现心血管病的远程诊断、治疗和咨询,让农村患者也能享受到北京阜外医院的专家技术资源。

据了解,潍坊移动利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技术推动了农村医疗卫生信息化建设,为农村医疗插上了信息化的翅膀。患者可以用手机上网预约挂号并直接前往医院就诊,医生则能利用远程会诊项目为农村患者提供远程看病服务,医院通过APP推送体检报告,省却患者跑腿的麻烦,这可以说是信息惠民最生动的体现。

近年来,潍坊移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建设美丽中国的战略部署,统筹城乡一体化发展,提升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水平,充分发挥规模、网络、技术、服务等优势,进一步加强与各通信产业的合作力度,通过“互联网+”助力行业信息化,点亮了潍坊市建设“美丽乡村”的梦想。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前不久结束的巴塞罗那智慧城市博览会上,潍坊从全球300多个参评城市中脱颖而出,获得“2017年世界智慧城市提名奖”。据了解,助建“智慧潍坊”,潍坊移动提供了高速、智慧网络的支撑,搭建了智慧泊车、智慧大棚、智慧路灯、智慧抄表、智慧物流、智慧环卫、智慧城市体验厅等多个演示场景,随着移动公司NB-IoT网络覆盖的不断完善,更多的物联网业务进入大众的生活,我们的城市将越来越“智慧”。

大到国家民生项目,小到家庭个人,哪里有需求,哪里就有潍坊移动人的身影,且不负所托。前不久,家住城区泰华城水印公寓的李先生办理了移动宽带业务。很快,工作人员上门安装,可安装过程中发现,李先生公寓的房屋墙体中没有预留网线,无法将光缆直接接入室内,需要从墙体管孔处重新布线入户。而从用户一侧布线到弱电管井距离约60米,需要从天花板上放线。面对用户迫切的通信需求,工作人员二话没说,找来梯子等工具,在楼道中将天花板一块块拆下来放线,放完后再将天花板恢复。经过5个多小时的安装,成功为李先生接通了宽带。“客户在心中,服务无小事”,潍坊移动用实际行动证明这句话并非空话,而是用户的切身体会。

在“大连接”战略实施背景下,潍坊移动将继续发挥信息化主力军作用,助建“智慧潍坊”;为了让广大用户畅享极速网络,潍坊移动将不断优化网络,提供更优质的网络服务;为了客户的“10分”满意,潍坊移动将不遗余力地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不断提升客户感知和满意度……新的荣誉,新的起点,未来路上,潍坊移动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本报记者王莹

新闻推荐

临朐“三化”管理开创信访工作新局面

本报讯(记者王莹通讯员马纯霞)为畅通群众信访渠道,促进矛盾纠纷解决,临朐县国土资源局通过加强宣传、落实制度、搭建平台等措施,进一步规范信访工作。加强宣传,倡导信访理性化。开展“阳光议...

临朐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临朐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潍坊移动全心付出 只为客户“10分”满意 潍坊移动用实际行动铸就品牌实力 ——潍坊移动再次荣膺全国“通信行业用户满意企业”)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