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临朐 > 正文

一人参军 全家光荣

来源:大众日报 2019-04-19 09: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谭佃贵

本报通讯员李健

“老骥伏枥,退伍不褪色,永远跟党走”。82岁的退伍军人许维秀的一番话,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4月10日,在全国文明村临朐县五井镇花园河村村委广场,县人武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等单位负责同志,来为全村退役军人戴大红花、挂光荣牌。

许维秀是1956年参军入伍的花园河村第一个义务兵,1959年转业到核工业部工作,1991年退休。2008年,许维秀回到家乡花园河村,承包了1500亩荒山,种植柏树、刺槐等41万株,架设高压线路3000米,铺设地下管道3000米,上山台阶2000多米,让荒山变成了绿山。在挂牌仪式上,他说:“光荣牌虽小,但它代表了国家对我们退伍军人的关怀,增强了我们退伍军人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我们只有做到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才能不辜负这一光荣的称号。”

花园河村有着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的优良传统。全村现有410户1402人,现有退伍军人46名,现役军人19名。

光荣牌虽小,但分量很重。悬挂光荣牌不仅弘扬拥军优属的优良传统,更是推进军人荣誉体系建设、军地军民团结的重要举措。在许其法老人家,县人武部部长姜先福搬来梯子,在老人家的大门上挂上了“光荣之家”牌。合影留念后,临朐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周世德拉着他的手,问他有什么需求,老人连声说“没有需求,共产党员只讲奉献,不求索取”。

光荣牌代表了党和政府以及全社会对军人家属的肯定和关怀,代表了对军人家庭的尊崇和敬仰,是崇高的政治荣誉。今年81岁的老人许其安是烈士许维顺之子,当镇干部来到他家挂牌时,许其安老人摸着披戴的大红花,望着醒目的“光荣之家”牌,自豪地说:“一朝参军,一生光荣,一人参军,全家光荣。”

新闻推荐

省驻京办主任窦玉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

本报济南4月3日讯3日下午,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消息,山东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党委书记、主任窦玉明涉嫌严重违纪...

临朐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临朐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人参军 全家光荣)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