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临朐 > 正文

“三步走”推进预算单位审计全覆盖

来源:潍坊日报 2020-03-26 09: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刘伟通讯员王晓蕾)为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充分利用现有审计数据,临朐县审计局坚持数据先行,做好数据挖掘工作,采取三步走的方式有序推进一级预算单位审计全覆盖。

一是摸清底数,全面采集。针对机构改革后部门单位撤并、组建的实际情况,对全县一级预算单位进行重新梳理,摸清底数,形成了全面的审计对象库。目前,实现一级、二级预算单位2019年度财务数据“双百”全覆盖的采集目标,采集完成129个预算单位2019年度财务数据,采集数据全部导入省审计厅财务数据采集一体化平台,做到基础数据应采尽采,为全面开展数字化审计、实行审计全覆盖创建良好数据环境。

二是提早谋划,统筹安排。研究制定了《临朐县审计局关于加快推进部门预算执行审计全覆盖的办法》,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部门预算执行审计全覆盖工作的组织领导,确立五条审计原则:重点单位年年审,一般单位批量审,问题单位跟踪审,多个项目结合审,全部单位周期审。统筹全局审计力量,对全县44个一级预算单位、11个现场核查单位进行了切块,下发到各审计组实施数据分析和核查,形成全局上下“一盘棋”,切实形成上下联动、业务协同、整体发展的工作格局。

三是统一标准,强化分析。为保证审计质量,组成7人数据分析小组,先行启动预算管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等专题分析,对一级预算单位审计要点标准化、格式化,形成一级预算单位审计要点标准表格。召开各审计组数据分析研讨会,定期分析交流数据有关情况,对预算执行审计中相关问题和操作方法进行补充和完善,为下步精准延伸做好了充分的数据支持,确保高质量完成一级预算单位审计全覆盖工作。

新闻推荐

踏雪寻春喜见梅 口罩挡不住暗香

梅花种植地,听种梅故事绘赏花地图故事父子接力种梅20年,结识不少朋友在潍坊地区,喜爱种植梅树的市民不少。在临朐县...

临朐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临朐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无人机查火情2020-03-25 09:12
评论:(“三步走”推进预算单位审计全覆盖)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